• 字體:

現場繪畫大賽35人獲獎 同時為貧困兒童籌逾八千元
( 2012-08-24 )



●上圖為繪畫比賽現場。 夏鎮權攝 ●圖右為UNICEF 代表John Nsabimana 為青年組18 -25歲組獲獎選手頒獎。 董清霞攝

      第一屆青少年世界盃現場繪畫大賽於8月18日在烈治文奧林匹克速滑館圓滿落下帷幕。
      現場繪畫大賽,分為兒童組(7至12歲)、少年組(13至18歲)及青年組(19至25歲),來自加拿大、中國、美國等地的 35 名參賽選手從 138 人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取本次大賽的金銀銅牌以及單項獎。
      獲青年組銀獎的陳毅超(18歲)說,能獲獎讓他很受鼓舞。他3歲起學畫,明年將報讀大學建築系。他表示,修讀建築學需要紥實的繪畫基礎,獲獎讓他更加肯定對專業的選擇,以及增強他未來學習的信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BC省的代表John Nsabimana,中國領事館領事,烏幹達領事館總領事,烏克蘭領事館文化領事,國會議員黃陳小萍,省議員李燦明,烈治文市市議員區澤光,專家評審團主席劉中、Mila Kostic等出席了本次頒獎儀式。
      在公眾及媒體的見證下,大賽組委會將本次大賽籌集到的共8051.55元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盒子裏的學校”項目,以為更多的孩子提供珍貴的上學學習的機會,希望在以後的大賽中能夠看見這些孩子們的身影,看到他們在繪畫方面的優秀表現。
      大賽組委會主席孟煒章表示,雖然本次青少年世界盃現場繪畫大賽是首屆,還有很多的不足,但由於得到了很多善心的政界人士、社會團體、藝術家以及個人的支持,相信本次大賽只是一個開始,世界盃青少年繪畫大賽將會越辦越好,也將會成為世界青少年兒童文化藝術交流的“奧林匹克”!
      本次大賽獲得著名藝術家周士心、畢恭、劉中等的支持,由他們捐贈出的寶貴畫作將在大賽的官方網站登出並進行慈善義賣;在初賽以及決賽中獲獎的參賽作品今後將會在大溫地區展出,並印製成精美畫冊公開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