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擊斃
( 2012-08-17 )



周克華(小圖)泄露行蹤,14日被警方當場擊斃。圖為交火現場拉起警戒。新華社

身負多條命案的中國公安部A級通緝犯周克華,14日在重慶被警方發現,雙方交火,周克華頭部、腰部中槍斃命。有在現場的記者稱周克華是在被擊中腰部後,吞槍自殺身亡,但遭警方否認,稱是被警方擊斃。中央電視台報道說,周克華是在14日早6時40分許,在重慶沙區童家橋一帶被兩名警察擊斃。至此,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件成功告破。

      “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案”疑犯周克華,“沉寂”半年後於8月10日再度犯案,在重慶沙坪壩持槍搶劫,造成兩死兩傷。重慶調集數萬名軍警,全城圍捕。根據民眾舉報,警方14日清晨在沙坪壩的童家橋發現其蹤影,便衣民警王曉渝、周縉經歷了驚心動魄5分鐘。在雙方交火過程中,周克華開了三槍,兩名警員立即還擊,各向周克華開了兩槍。


      周女友被審訊
      周縉向中央電視台透露,警方是在13日截獲重要信息,周克華揚言近期還要“再幹一個更大的案子”。據稱,13日晚,周克華跟他的女朋友通話,說10日沒搞到什麼錢,準備在14日“再幹一次大的”。目前警方已在審訊周克華的女友,希望能確認是否還有其他相關聯的案件。一名住在小巷旁邊的女性目擊者對《第一財經日報》稱,槍戰後,兩名警員小心翼翼地靠近倒地者,用腳踢開了對方手中的槍。不過周縉、王曉渝稱,當時並不知道究竟擊中了周克華何處。“他倒地後,頭上身上都有流血,打完以後我們就撤了,具體部位需要法醫屍檢後給出,反正是要害部位,倒地後在抽搐,一會兒就死了。”從圖片可見,周克華腰部、頭部中槍,大量出血,一把手槍跌落旁邊,黑色槍身已經磨得泛白。在場採訪的湖南《長沙晚報》記者進行微博直播,披露周克華被開槍射中腰部後,吞槍自殺身亡。不過,重慶公安部否認有關說法,稱周克華是被警方擊斃。
      重慶警方舉行發布會,證實被擊斃歹徒的DNA、指紋與周克華相符。通過現場的槍支和彈殼檢驗,確認是“蘇湘渝系列案件”和2009年重慶槍殺哨兵案的作案槍支。從2004年至今,周克華持槍作案10宗,打死10人、打傷6人。

      身懷上萬現金 數十發子彈
      縱使被軍警全城追捕,但周克華仍然相當大膽,幾天前還到過重慶某商場逛街,一點也不像在逃亡。他14日被擊斃時,穿着得體光鮮整齊,戴着太陽眼鏡,身上懷有兩支手槍、數十發子彈,上萬現金及一部手機。
      “當時他身上背的包裏面還有把手槍,三個彈匣全部是壓滿了的。”與周克華交火的警員周縉表示,周當時有兩把手槍,火力比他們還強,“他有把槍的彈匣是加長了的,我們這種最多裝7發,他的可以裝10發。”被擊斃的周克華身穿細花短袖襯衣、灰色西褲,黑色皮鞋,背包內還有現金及手機。經認定,周克華作案槍支是從緬甸入境的M20類手槍。這也是他在長沙、重慶、南京作案時一直使用的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