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82歲迎第三春 明夏結連理 索羅斯將娶40歲女友
( 2012-08-17 )



索羅斯上周六在紐約州南安普敦別墅與博爾頓親密合照。路透社

      美國億萬富豪兼大炒家索羅斯(George Soros)梅開三度,他上周六晚在82歲生日會上,突宣布與年紀不到他一半的女友博爾頓(Tamiko Bolton)訂婚,婚禮定於明年夏季舉行,將是他的第三段婚姻。
      跟索羅斯稔熟的一名人士透露,索羅斯與40歲的博爾頓在他位於紐約長島南安普敦的避暑別墅宣布訂婚,當時有少數親友正為他慶祝生日,包括黑石公司的Byron Wien及索羅斯的兒子亞歷山大。訂婚戒指是格拉夫(Graff)鉑金鑽石配玫瑰金戒。《紐約郵報》在專門報道名人消息的第六版表示,索羅斯在生日會突宣布他與博爾頓訂婚,並表示兩人計劃明年夏天在南安普敦結婚。
      博爾頓在加州長大,母親是日裔美籍護士,父親是退伍海軍指揮官。索羅斯與她2008年春季在紐約一個午餐會上相識,感情與日俱增但一直保持低調,兩人近期開始一起公開露面,5月同往佩利媒體中心看電影《義膽雄心》。索羅斯數星期前在紐約長島的富豪海濱避暑勝地漢普頓度周末時向博爾頓求婚。


      2前妻共為他生5子女
      這將是索羅斯的第三段婚姻,他的前兩個妻子共為他誕下5個子女。而博爾頓則將是第二次結婚,她在1990年代有一段短暫婚姻。
博爾頓畢業於猶他大學,在邁阿密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在網上從事營養補給品生意,現時經營網上瑜伽課程。
      《福布斯》雜誌指索羅斯是美國第七名最有錢的人,坐擁資產220億美元。他的律師扎貝爾被問及兩人是否簽署婚前協議時說:“大家都知道索羅斯會將大部分財產捐給慈善機構,但也準備善待妻子。”索羅斯去年將他的對沖基金撥歸家族公司,不再為街外的投資者管理資金。

      大部分財產捐慈善機構
      1960年,匈牙利出生的猶太裔索羅斯與來自德國、二戰期間痛失雙親的德裔女子維斯沙克(Annaliese Witschak)結婚。維斯沙克並非猶太人,但由於戰爭時期飽受剝削和流離失所痛苦,深受索羅斯的父母疼愛。
      索羅斯與維斯沙克婚後育有兩子一女,1983年離婚。同年,索羅斯與比他年輕25歲的蘇珊(Susan Weber)結婚,兩人育有兩名子女。婚姻維持了22年,兩人在2005年離婚。索羅斯家族有多達250億美元資產。
      索羅斯與家人於1947年移民英國,他畢業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1956年遷居美國。他年輕時的志願是成為作家和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