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7 溫市民獲頒女皇鑽禧獎章
( 2012-08-10 )



黃海天和余全毅同獲頒女皇登基60周年鑽禧獎章。圖為余全毅(後排左)一家和黃海天(後排右)。

      卑詩大學(UBC)歷史系副教授余全毅、著名保育人士黃海天及7位本地傑出市民,上周六獲頒女皇登基60周年鑽禧獎章(Queen Elizabeth Ⅱ Diamond Jubilee Medal)。獲獎者是在包括商業、環境、歷史、政治以及社區服務等各項領域,作出優異貢獻而獲此殊榮。
      頒獎典禮周六下午在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舉行,由曾任溫市市長的參議員李建堡(Larry Campbell)代表加拿大總督頒發。
      致力推動環境保護的黃海天表示,他將繼續向各族裔社區傳遞環境保護的訊息,喚起更多人對環境問題的關注;也將邀請更多亞洲社區和新移民參與綠色行動。
      致力促進加國文化和諧發展的余全毅則指出,獎章既是對他個人工作的表彰,也是對那些為加國亞裔史研究而努力的學生和學者的肯定及鼓勵。他說:“亞裔和原住民遭受歧視,是早期加國歷史的一部分,不應該被忘記和隱藏。新移民和加國公民都要知悉這段歷史,汲取教訓,這樣社會才更有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