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人成就圖片展揭幕
( 2012-08-10 )



上圖: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的華人圖片展。下圖:黃炳芳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同類活動。

      為表揚華裔的貢獻,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的“慶祝加拿大女皇登基60年:卓越華人耀鑽禧”華人圖片展周六揭幕,並舉行頒獎儀式。有年輕得獎者表示,通過參與此活動,進一步瞭解華裔對本地的貢獻。有二戰華裔老兵就希望看到更多同類活動。
      此次圖片展內容是反映加拿大華人在過去60年裏的成就、生活及工作等,並邀請了8位本地資深攝影家出任評委,評選出一、二、三獎及三位優異獎。卑詩省多元文化省務廳長葉志明、省議員李燦明、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鄭宗勵及第一副主席楊興琳等出席開幕儀式。
      楊興琳在發言時表示,希望通過此項目,增進大溫各族裔人士對華裔的瞭解,同時,他還呼籲下一代紀念華裔前輩對加國的貢獻。
      優異獎得主、洋名為伊蓮的羅姓少女(Elaine Law)有3幅作品入圍。她表示,在拍攝時會盡力捕捉能表現華人生活和文化的瞬間。
      移民20多年的她還說,通過此次活動,有機會更瞭解華人的成就和貢獻。
      二戰華裔退伍老兵、女皇鑽禧獎章得獎者黃炳芳表示,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優秀的攝影作品。出生在溫市華埠的他憶述:“華人為加拿大做出很多貢獻,卻受到很多不公平待遇。今天看到這麼多好的圖片,我感到很欣慰。”他希望能有更多此類活動。
      本次展覽共展出92幅圖片,由8月4日至19日於溫市文化中心文化館舉行。公眾可以致電604-658-8850,查詢詳情。
      (圖文:本報記者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