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簡惠芝一年刷卡近50萬
( 2012-08-10 )



省長辦公室被揭發開銷遠超前省長金寶爾。圖為簡蕙芝(左)在一間餐廳用膳。資料圖片

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辦公室被揭發信用卡支出超過前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一倍,審計紀錄顯示在2011/12年度,省長辦公室的信用卡支出達47.5萬元。

      簡蕙芝的開銷包括以千元計的餐館食肆賬單,例如在維多利亞Ferris Oyster Bar餐廳的支出是3,267元,溫哥華Bishop餐廳的開支是2,279元。另外還有一些大額的旅遊開支、機票及酒店住宿,以及文儀器材等。另一大筆開支是渣羅渣士(Rogers)及研科(Telus)的通訊賬單,超過10萬元。


      回應指三大理由增開支
      在她上任前一年、前省長金寶爾辦公室的一年開支是20.5萬元,再前一年的開銷是19.5萬元。
      省長辦公室一位發言人則以3大理由來解釋開支增加原由:首先,省長辦公室去年年接掌各級政府關係事務(intergovernmental relations)令辦公室大規模擴張。
      第二,在溫哥華及維多利亞舉辦聯邦議會(Council of Federation)會議,需要接待其他省長,餐飲開支由東道省長辦公室支付。
      第三,年初省長曾率領開支最貴的貿易代表團出訪亞洲。不過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卑詩主任貝特曼(Jordan Bateman)表示,賬單開支發出警示,省長辦公室應受到細查。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要求公開政府開支的相關單據詳情。
      貝特曼說:“電話費單120,000元,機票140,000元,在目前當我們需要通過借貸來平衡收支的時候,這都是巨額開支,這是不對的,我們需要確保撙節每一項的公共開支,包括省長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