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蹦床選手麥克倫南 勇奪倫奧首金
( 2012-08-10 )



■麥克倫南得到金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科克倫贏得銀牌。■加拿大女子室內單車三人隊奪得銅牌。

自倫敦奧運會開賽以來,加拿大隊成績平平,但在4日卻取得單日大豐收,一天內取得一金一銀一銅,加拿大國歌首次在倫奧頒獎儀式上奏起,此殊榮由安省女子蹦床選手麥克倫南奪得。

      出生於安省皇帝鎮(King City)的麥克倫南(Rosannagh MacLennan),在女子蹦床項目中力壓中國選手贏得金牌;來自卑詩省維多利亞的游泳健將科克倫(Ryan Cochrane),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賽中,則輸給中國的孫楊,奪得一面銀牌;而來自維多利亞和高貴林的女子三人單車隊,則在室內單車追逐賽中贏得銅牌。


      哈珀發聲明祝賀
      加國總理哈珀在賽後發表聲明,祝賀為本國取得倫敦奧運會首枚金牌的麥克倫南,以及奪得銀牌的科克倫和在贏得銅牌的加國女子單車隊,並稱讚參加本屆倫奧的所有加拿大運動員所作出的努力。
      麥克倫南在四年前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蹦床比賽中,只能拿得第七名,此次倫奧裏成績突飛猛進,憑高難度、美妙姿勢及穩定,贏得判評青睞,取得總分57.305分,摘下金牌。
      中國的黃珊汕及何雯娜,分別以56.730分奪得銀牌,及以55.950分得到銅牌。麥克倫南11歲開始參加國際賽,去年世界錦標賽中贏得一面銀牌。過去三屆奧運都奪得獎牌的加拿大選手科伯恩(Karen Cockburn),以55.860分位列第四。
      游泳男選手科克倫也為加國加添一項銀牌,這也是加拿大在本屆倫奧截至目前為止的第二面游泳獎牌,也是自1996年亞特蘭奧運會以來奪得最多游泳項目獎牌。


      兩日無進賬後 再添一銀兩銅
      經過5日及6日兩天獎牌無進賬之後,加拿大7日及8日早上發力,增添了一銀二銅。出生於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的皮艇好手科沃爾丹(Adam van Koeverden,右圖),8日早上在男子單人1,000米項目中,為本國增添一面銀牌。
      另外,來自安省的選手奧爾德蕭(Mark Oldershaw)也在男子獨木舟1,000米決賽中取得銅牌。至於7日賽前不為人注意、現年22歲的男運動員德勞因(Derek Drouin),則為加拿大取得自1976年奧運以來首面跳高獎牌。不過一度被寄予厚望的男子鐵人三項賽運動員惠特菲爾德(Simon Whitfield),以及女子單車全能賽好手惠滕(Tara Whitten),卻意外地雙雙落敗。
      來自安省科朗納(Corunna)的德勞因(下圖),首次參加奧運便摘下獎牌。他在男子跳高比賽中,以2.29米的成績,與卡塔爾選手巴希姆(Mutaz Essa Barshim)和英國選手格拉巴茲(Robert Grabarz)並列銅牌。德勞因所贏得的銅牌,是加國在倫奧的第11枚獎牌,也是本國自1976年滿地可奧運以來首枚跳高獎牌。德勞因摘牌後,加拿大以1金3銀7銅,位列獎牌榜第12位。


      加國暫列獎牌榜12位
      德勞因的得獎固然令加國國民感到高興,但是本國一些大熱選手卻未能再增添獎牌,多少令人感到失望,包括賽前被看好的男子鐵人三項賽選手惠特菲爾德。惠特菲爾德是加國在倫奧開幕儀式的持旗手,曾在悉尼和北京奧運會分別奪得金牌及銀牌。他原在游泳部分以第22個選手上水,但在開始騎單車後不久便發生意外,無法再繼續。來自安省的瓊斯(Kyle Jones)在同項賽事得第25。
      至於女子全能單車賽的惠滕,本是獎牌希望,可是最終來自愛民頓的惠滕只得“梗頸四”,無緣站在領獎台上。

      倫敦奧運不可思議十件事
      奧運會賽場5日迎來最繁忙的一天,英國《衛報》也借機盤點了開幕以來,奧運會賽場發生的顛覆想像和不可思議的十件事兒。
      1、亞尼克.阿格奈爾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最後一棒中戰勝了美國名將洛捷迪。這位20歲的小將幫助法國隊獲得了冠軍,在最後關頭他竟然超越了美國和澳洲隊。
      2、南非選手獲得了男子羽量級四人單槳賽艇金牌,四名運動員成為了黑馬,出人意料的戰勝了英國和丹麥選手,為南非獲得了歷史上第一枚賽艇金牌。
      3、韓國射箭選手林東鉉成為了奧運史上第一個由盲人身份打破奧運會紀錄的選手。林東鉉在射箭比賽中以699環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4、南非選手卡梅隆.范德伯格以58秒46的成績刷新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紀錄,他將勝利獻給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和對手,今年4月因為心臟問題去世的亞歷山大.戴爾.歐文。
      5、雖然只出場了82秒,但沙希爾卡尼現身柔道賽場也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這位16歲的姑娘是第一位代表沙特阿拉伯參加奧運會的女運動員。
      6、道格拉斯成為首位贏得奧運會體操全能冠軍的非裔美國人。“我的天,嘉比真是太讓我激動了,”歐普拉.溫弗里在推特上說,“我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7、日本騎士法華津寬在格林威治完成了盛裝舞步的比賽。今年71歲的法華津寬是本屆奧運會最年長的參賽選手。
      8、奧運會開幕第一天,諾蘇雅妮就證明了懷孕8個月也能征戰奧運會賽場。這位29歲的10米氣步槍選手來自馬拉西亞,最終獲得392環的成績排名第34位。
      9、來自立陶宛的15歲小將梅盧提特打敗眾多強手,加冕100米蛙泳女蛙王。
      10、曾向媒體曝出受性侵犯多年的凱拉.夏莉遜,在柔道78公斤以下級的比賽裏拿到了一塊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