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記住倫奧那些中國時刻!
( 2012-08-10 )



繼男子花劍的雷聲之後,8月4日,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決賽再次見證紅旗飄揚。由孫玉潔、李娜、駱曉娟和許安琪組成的中國“四朵金花”,以39比25大勝“黑馬”韓國隊,歷史上首次問鼎奧運會女重團體冠軍。 8月5日,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進入最後一天,中國隊又收穫一枚金牌。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一路領先以14分31秒02的成績奪取金牌,同時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的第24枚金牌,也是中國游泳隊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五金,這創造了中國游泳隊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戰績。 上海小囡吳敏霞終於迎來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一塊金牌,在女子跳水三米板決賽中,她一路所向披靡,終於達到極致。而在拿到這塊金牌之後,她4枚奧運金牌的數目已經與郭晶晶、伏明霞相同,達到跳水隊最高。

 



8月5日,在體操男子自由體操單項決賽中,中國名將鄒凱以15.933分摘得金牌,銀牌歸屬日本名將內村航平,他的成績為15.800分。俄羅斯選手阿比爾亞金也拿到15.800分,可是由於難度較高,按照規則只能排在第三。鄒凱也成為中國奧運史上第一位奪得5枚金牌的選手。 8月6日,在女子舉重75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周璐璐在抓舉落後5公斤的情況下,挺舉成功舉起187公斤,她以333公斤的總成績領先俄羅斯的卡什裏娜1公斤奪取該項目金牌。周璐璐的總成績同時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8月6日,2012年倫敦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繼續進行,中國隊的徐莉佳勇奪金牌。在女子鐳射鐳迪爾級的獎牌輪中,徐莉佳一路領先以30分19秒率先撞線,她以35分的淨得分奪取該項目金牌。這是中國隊首次奪取鐳迪爾級的金牌。

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雙決賽中,中國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2:0戰勝丹麥選手鮑伊/摩根森,創造歷史,是中國代表團首次獲得奧運會羽毛球男雙冠軍。中國羽毛球隊首次包攬奧運羽球五金。 8月8日,中國隊擊敗日本順利衛冕乒乓球女團冠軍。李曉霞實現在一屆奧運會奪兩枚金牌,郭躍收穫第二枚團體金牌,丁寧則拿到了個人首枚奧運會金牌。 8月8日,中國選手馬龍、張繼科和王皓在男子乒乓球團體決賽中順利以3:0戰勝韓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