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劉翔風雲
( 2012-08-10 )



誰能料到劉翔這次出戰奧運的戲劇性結局?

奧運盛會正在英國倫敦舉行,英國人愛用天氣打開話匣子,天氣可以談之不歇,就是在於變幻莫測。說起來,奧運比賽的結果,何嘗不是多變難測?誰會料到,中國〞欄王〞劉翔,在這次奧運會中,竟是甫跨第一個欄便摔倒,然後單腿跳到終點?世人常掛在嘴邊的世間另一善變難測之事,則是女人的心,連洞究宇宙奧秘的大名鼎鼎英國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也曾表示,女人對他來說完全是一個謎!一位曾為企鵝出版社(Penguin Books)撰寫厚厚一本世界史的英國史學家則認為歷史難測,該書開頭第一句就說:”History surprises.“(歷史令人驚奇)。
先說天氣無常,溫哥華人清楚不過了。連日盛夏艷陽高照,本周二晚卻突來一場暴雨,雷電交加。難怪世人愛以〞風雲〞比喻世局幻變。
再說劉翔事件,不要說比賽結果難測,就連這次事件到底是天意?人為?預謀?意外?也難以探究,眾說紛紜。
至於女人的心,再以劉翔事件來說,劉翔想必有不少女粉絲吧,經歷此次事件,女粉絲們心底裏起些什麼微妙變化,恐亦難以捉摸。
世間這種種的難測,往往給我們帶來煩惱。天有不測之風雲,常常徒添不便,甚至令人掃興;人有旦夕禍福,教人深感無奈,甚至讓英雄落淚。至於女人心之善變帶來什麼後果,更是一言難盡。
不過,正是世事的不可測,及隨之而來的喜怒哀樂、愛惡憂懼,讓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深度。正是由於歷史不可逆料,奇波迭起,柳暗花明,更顯得人類文明步伐的偉大。
希望大家翻開這一期的都市報,也能深深的感受到:History surprises!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