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垃圾回收有“回收工具”幫忙
( 2012-08-03 )





大溫地區,日常生活產生的垃圾,比如廢紙、廢棄物、爛菜葉、舊傢俱、舊電器,以及工業生產產生的工業垃圾,如廢料、廢機器、廢舊物品等等,每年產生的海量垃圾中,可回收率達到55%。
怎樣使不同的垃圾得到有效的回收,最基本的辦法就是:瞭解垃圾的名稱、材料性質,選擇相應的路程,輸入出發地址,找到相關的垃圾回收點。
使用溫哥華回收搜尋工具,可回收的垃圾就有了着落。文:葉一蓓

      對生活在大溫地區的人來講,普通生活垃圾扔進垃圾桶就完事了,但非食品垃圾應該如何處理,卻是困擾很多人的一大問題。
      負責大溫地區垃圾日常處理的Metro Vancouver,在其網站www. MetroVancouver.org上,介紹了垃圾回收的種類、過程、具體辦法,還可通過溫哥華回收工具,尋找到回收不同垃圾的不同地方,也可打電話604-732-9253瞭解垃圾回收情況。
      生活中製造的垃圾分為生活垃圾、有機垃圾、可回收垃圾。大溫地區每年產生的3.6萬頓固體垃圾中,有55%為可回收垃圾。有效地回收這些垃圾,在減少垃圾堆積的同時,可有效地利用廢棄材料的再生使用、減少大面積運輸垃圾時的空氣污染,在回收垃圾的工作中,還可創造數千個就業崗位。
      可回收垃圾中,藥物類包括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如阿司匹林,草藥製品,礦物質補充劑,補充維生素和潤喉糖等;油、篩檢程式、包裝盒類主要依據卑詩省石油材料回收計劃關於石油、機油濾清器和塑膠容器的處置規定;輪胎的回收,多為銷售商,大多數輪胎零售商都會回收的舊輪胎;油漆、易燃液體、農藥和汽油類,有18個點回收用剩的油漆,9個點回收易燃液體、汽油和農藥;飲料容器包括果汁、可樂、水、冰茶、運動飲料、啤酒、葡萄酒、盒裝牛奶等包裝飲料容器;電子廢物包括電視、臺式電腦、顯示器等電子用品,零售商大都負責回收。
      可回收垃圾網點遍佈大溫地區,每個網點回收的垃圾種類也各不相同,點擊溫哥華回收(Metro Vancouver Recycles)搜索工具,就能找到最方便的捐贈、回收地點。
      點擊溫哥華回收搜索工具,第一步,輸入材料名稱,或者在材料分類中選擇:“古董或收藏物、電池、電器、美容或個人物品、飲料容器、建築材料、兒童用品、傢俱、床墊、玻璃、有害物品、燈泡、樂具、包裝材料、油漆、運動器材、輪胎、金屬材料、縫紉機”中的任何一項後,確定材料性質,比如金屬一項,就有汽車零部件、電動機、食品包裝罐、鐵桶、有色金屬、機械設施、廢金屬等材料用品以供選擇。只有選擇確切,才可以準確無誤地回收。
      第二步,確定選擇的範圍時,選擇所在的城市,希望送達的路程中有5公里、10公里、20公里、30公里、40公里、60公里6個項目,可供選擇。
      第三步,輸入出發的地址或郵遞區號。
      如此操作,會出現符合要求的三四個搜索結果,點擊相關回收點,可瞭解回收垃圾的相關規定及營業時間,從中也可以知道哪些垃圾是需要付費的,哪些垃圾是可以獲利的。在選擇路程時,每個人都希望送達的距離越近越好,如果近距離搜索不到加收網點時,可適當地擴大範圍來搜索。
      此外,居民消費量大的飲料罐、礦泉水瓶等,除了大型倉庫,一般的超市、酒類專場店,每天一次最高可回收2打(即24個)。

      如果有人使用你的物品,募捐或賣給有需要的人,更是一種廢物利用、消除垃圾的辦法,除食物銀行、衣物銀行、yard sale、flea       market等管道外,大溫地區還有一些舊物買賣、捐贈網站,可以讓暫時不需要的物品,獲得再利用。這些網站是:
      舊物買賣網站
      http://vancouver.en.craigslist.ca/
      http://groups.freecycle.org/vancouverfreecycle/posts/all
      http://www.freecycle.org/group/CA/British Columbia
      http://www.usedvancouver.com/
      http://www.helpingfamiliesinneed.org/
      http://troc-exchange.com/
      http://vancouver.kijiji.ca/
      http://www.ecofr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