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日本萬人集會 反對重啓核電
( 2012-08-03 )



民眾在國會外抗議核電政策。法新社

      日本東京日前有數以萬計的示威者舉行大型反核遊行,並於晚上手持蠟燭,大舉包圍國會議事堂,要求首相野田佳彥的內閣立即停止大阪核電站發電,並取消全國核電站恢復發電計劃。
      此次集會由每周五在日本首相官邸前舉行抗議活動的首都圈反核電聯盟主辦。集會於7月29日下午在日比谷公園開始,主辦方通過twitter召集到場的民眾。當天有不少國會議員參加抗議活動,作家落合惠子也有出席。
      當天,示威者先步行到東京電力公司和經濟產業省周圍,舉行反核電示威遊行。
      晚上6時,示威者陸續前往日本的政治中心國會議事堂,點燃起幾千隻蠟燭,把整個國會議事堂用“人鏈型”的坐姿包圍起來。示威民眾高喊“反對重啓核電站”、“核電站,再見”等口號,抗議政府的核電政策。
      日本《每日新聞》29日報道稱,示威人群進入車行道,造成交通堵塞,引發不小的騷亂。
      《產經新聞》29日稱,示威人群還出現暴力舉動,有兩人對維持秩序的機動隊員施以暴力,被以妨害公務的罪名當場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