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葉詩文一鳴驚人惹質疑
( 2012-08-03 )



葉詩文一舉奪得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成為世界的焦點。

      北京2008奧運是不朽的經典,中國人苦心經營的場面與獎牌一直都是體育界的焦點。
      到了倫敦,除了開幕式令人驚艷之外,中國運動員延續了北京奧運的風光,開賽以來,摘金奪銀,直如探囊取物。在傳統的項目上,如舉重跳水等,仍然是一枝獨秀;而可喜的是,在游泳方面,中國軍團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不僅孫揚一舉打破60年來男子未能在奧運奪冠的宿命,女將更是光芒萬丈,除了老將焦劉洋打破世界紀錄奪金之外,令全世界震驚的是少女葉詩文一鳴驚人,連破紀錄,輕鬆斬獲雙金。
      葉詩文的成就引來了各種異樣的目光,羨慕嫉妒恨者皆有之。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普通少女,一下成為超級巨星,自然也受到不少質疑。但真金不怕火煉,就讓那些愛嚼舌根的人說去吧!
      中國軍團有中國式的風光,加國健兒也有加國式的成功,在柔道舉重方面的突破,在跳水劃艇方面的穩定,他們也譜寫出樸素的奧運精神。
      奧運是四年一遇的全球嘉年華會,從中國1984年重新加入奧運大家庭之後,中國人便對奧運有了特殊的感情。
      值此盛事,本報特別推出奧運專輯14版,為站在獎台上的英雄歡呼,也為失敗者獻上敬意。另外,《都市長周末》5日出版,內容精彩,請緊記到時到報攤拿取一份。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