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女加油遭快閃賊偷名包
( 2012-07-27 )



卑詩省新西敏市發生女學生在刷卡加油時,遭歹徒打開事主車門迅速偷去名牌名牌包,類似圖中情況。

在油站刷卡加油時真的要提高警覺,以防歹徒趁機偷財物。卑詩新西敏市一華裔女學生近日在油站加油時,把價值逾二千元的名牌包留在車廂,下車刷卡加油;等到她掉過頭來時,卻發現車門打開,名牌包不翼而飛,損失慘重,於是報警。

     類似“快閃”竊案在新西敏市雖較少見,但溫哥華和烈治文卻時有所聞,公眾應時刻提防。新西敏市市警現已根據油站保安攝錄機拍到的一年約60至65歲白人男子容貌,展開追查,緝拿他歸案。
     事件發生在18日下午2時許,陳姓的80後女事主駕車前往新西敏市6街(6th Ave.)700號路段一油站加油,在她下車刷卡加油的短短10數秒內,司機位車門就遭歹徒偷偷打開,而放在乘客位的名牌包隨之不翼而飛。
     事主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當付完賬回頭的時候,看見一輛白色客貨車急速駛走,當時感到有點疑惑為什麼該車僅在自己車邊停留一小下,就開走呢?結果,加完油才發現原本已經關上,但未有上鎖的司機位車門卻敞開。”


     拍下快閃賊容貌
     陳小姐說,自己事發後立刻報警求助,警員趕到,向她和油站職員瞭解情況。該警員後來透過保安攝錄機鎖定一懷疑偷走名牌包的男子相貌,以及賊車的車牌號碼。但由於車牌是男子偷來的,警方無法確定疑人身份,追回名牌包的機率恐怕不高。
     “快閃賊”偷去的除了一個名牌包外,還有袋內一個錢包。陳小姐說:“錢包裏的現金只有1.75元,但名牌包和錢包價值卻高達2,000元,而且裏面還有不少銀行卡及證件。現在給偷了,自己還得抽時間去報失,很麻煩。”
     事實上,陳小姐原本可以對類似事件更具警覺性。原來5天前,她曾在本地一個華人論壇上看到有網友稱險遭“快閃賊”偷襲。陳小姐說,這個網友當時駕車途經溫市,在等交通燈轉燈號時突然有2個人衝出來強行想打開司機位後門和乘客邊的車門,好在網友有“上車落鎖”習慣,最終未有造成損失。不過,自己卻沒有吸取教訓,結果讓小偷趁機洗劫一空。


     提醒“上車落鎖”的習慣
     新西敏市市警發言人麥克丹尼爾(Diana McDaniel)證實,警方的確已經掌握疑人相貌,他是個年齡介乎60至65歲之間的白人男子,身材瘦削、個子不高,身穿白色風衣、淺色長褲、頭戴帽子。市警正對案件展開追查,但目前沒有進展。另外,她又表示,類似陳小姐這樣“車在人在”的盜竊案該市較少發生,小偷通常都是針對停泊着的無人車輛下手。麥克丹尼爾也提醒公眾,一定要養成“上車落鎖”好習慣,同時,就算有司機在車內或附近,也時刻不能鬆懈,離開汽車時,更要記得關上車窗,鎖住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