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涉貪腐案 傳民歌天后湯燦“已死”
( 2012-07-20 )



歌手湯燦素有“時尚民歌天后”之稱。中新社

近段時間以來,關於民歌天后湯燦的傳言不斷見諸網絡。網絡消息熱傳,製片人潘曉東在微博上發出一條影射“湯燦已死”的微博,引起廣泛關注。傳言稱,湯燦與多名高官交往密切,因牽涉多宗貪污腐敗案件,早前就被中紀委調查,6月份曾被傳“判刑十五年”,當時已讓人對她的處境大感不妙。

      關於湯燦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由於沒有官方說法,小道消息不脛而走。早在傳言稱湯燦被調查時,湯燦工作室和助理均否認湯燦被調查,稱稍後將統一回應,但至今沒有看到任何回應。綜合《中國日報》、雅虎、環球網等傳媒報道,近期,潘曉東在微博上發出一條影射民歌天後湯燦已死的微博,引起了眾多網友的好奇。潘曉東在微博中稱:“屈原,雖然你是個孬種,不過端午了,還是紀念你一下吧。現在還有民歌美女去陪你,你也該滿足了”。


      爆料人身份 網友陌生
      潘曉東的身份也成了網友談論的焦點。潘曉東自稱是貳拾娛樂總經理,並稱自己是製片人,演員,副導演。但眾網友對這個娛樂圈的人物,卻十分陌生。
      早在今年6月,湯燦被微博爆料稱“判刑15年”,有人發現湯燦的微博自去年12月9日後就再也沒更新。早在去年11月份,就有人在微博爆料稱湯燦因牽涉到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而被調查,2012年的各種晚會中也並沒有湯燦的身影。如今,湯燦被“執行死刑”的消息曝光,讓人很自然地將兩者聯繫起來。
      早在2011年底,《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在微博爆料,稱已掌握湯的床上名單,其中包括前深圳市長許宗衡,而湯被要求協助調查中,證實湯燦與多名官員有染。據傳湯燦因牽涉幾宗中紀委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而被調查,其中一名交代出湯燦的官員正是河南開封市原市長周以忠,周以忠涉嫌收巨額賄賂,2011年5月被雙規,8月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