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河南贈本拿比千冊圖書
( 2012-07-20 )



李霞將推動河南省18個省轄市與大溫城市建立友好關係。

      中國河南省文化廳7月16日向本拿比公共圖書館,回贈1,000冊中文圖書,以回饋加國兩岸河南同鄉總會和加拿大本拿比埃德蒙茲獅子會(Burnaby Edmonds Lions Club of Canada),過去多年向河南圖書館捐贈近4萬本舊英文書籍。
      河南省文化廳副廳長李霞率團訪問卑詩省,當天在本拿比鐵道鎮(Metrotown)公共圖書館贈送1,000冊中文圖書給本拿比市政府。
      她表示,自2006年到2008年間,兩岸河南同鄉總會和本拿比埃德蒙茲獅子會聯合在本拿比舉行募集圖書活動,先後向河南省圖書館共捐贈了38,866本舊英文書。


      特別推薦《中原文化大典》
      她說﹕“來而不往,非禮也。因此,河南省從去年起,也向本拿比市致贈中文圖書,去年捐了100本,今年更加碼到1,000本。”
      李霞表示,這次贈送千冊圖書的主題,是以河南中原歷史文化為重點,其中,李霞特別推薦《中原文化大典》,此書編撰前後花了10年時間,全書近3,000萬字,4萬幅圖片。


      將推動河南與大溫合作
      她說,未來會推動河南18個省轄市,與大溫地區其他華人集中的城市建立友好關係,從不同角度,與本地城市圖書館拓展合作關係。
      據加拿大兩岸河南同鄉總會會長郭一平表示﹕“這次河南省致贈的千本圖書都是精品,如果換算成市價,約2萬加元,相信未來雙邊文化交流能繼續,提升閱讀風氣。”
      聯邦新民主黨本拿比—新西敏Burnaby-New Westminster)選區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本拿比—埃德蒙茲(Burnaby-Edmonds)選區省議員周行勵(Raj Chouhan)、本拿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以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文化組組長韓寧出席了贈書儀式。                         

       圖文:徐嘉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