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林俊母:對加國印象變差
( 2012-07-20 )



林俊父母受訪時,難掩傷痛之情。CBC電視圖片

加拿大人體殘肢郵包案受害者林俊的父母,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指兒子生前視加拿大為安全和友好的國家,但他的母親杜智桂(譯音)表示,林俊遇害後她對加拿大的印象變差。

      林俊的父親林迪冉(音譯)指,非常肯定兒子跟馬格諾達毫無關係,只需等案件開審,真相自會大白。林俊父母上月抵加,處理兒子身後事,也為林俊舉行了追思會,林母指出,多數加國巿民都很善良,對他們寄予同情,聯邦政府也對他們照料有加,可是林俊的死,難免改變了他們對加拿大的看法。而林俊赴加前,已作詳細資料搜集,當時他覺得,這是一片和平樂土,對各種文化兼容並包,並且相當安全。


      “感覺人人都像馬格諾達”
      林母又說,現在她走在街上,感覺得人人都像馬格諾達,心裏不禁發慌。案件的審前預訊將於明年3月進行,而在等待案件開審前,他們也相當憂慮,林父則表示,只能希望加拿大的法律系統,可以為他們伸張公義。
      談到林俊年幼時的生活,兩人不禁悠然神往,林俊生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巿,雖然家裏貧窮,但生活愉快,父母常和林俊三人同坐一單車,走在鄉間的小路,跌跌碰碰,自得其樂。林俊和家人關係甚好,所以出國後,仍保持與父母聯繫,當收到林俊失蹤的消息,林母已是心頭一震,後來她從電視新聞中得知他的死訊,當即暈倒,而林俊遇害的過程被上載至網上任人觀看,更使他們悲傷不已。
      現在,他們正等待案件開審,也需要決定林俊下葬之處,由於林俊生前熱愛滿地可,他們原計劃讓他於此地安息,但家族其他成員認為,應把林俊送返於中國下葬。林母說:“中國人有句老話,叫落葉歸根,現在我們身處兩難,不知如何是好。”


      馬格諾達自稱遭性虐
      案中疑兇馬格諾達(Luka Rocco Magnotta)否認控罪,他於柏林被捕後,已從德國引渡回加拿大受審,他面臨五項控罪,包括一級謀殺、騷擾政治人物和於網上發表不雅物品。
      一位律師薩他(Romeo Salta)聲稱曾在2010-11年期間,與殘肢郵包案疑兇馬格諾達數度接觸,得知馬曾遭受一個神秘男子“曼尼”(Manny)虐待,包括遭綑綁、拷打,甚至被迫進行人獸交。薩他表示,他近期獲辯方通知,可能出庭擔任馬的辯方證人。

 



死者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