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都市報之友 雨中首挺百萬行
( 2012-07-20 )



“都市報之友”大力支持百萬行,7月15日共襄善舉,首度組隊為中僑籌款。

      第27屆中僑百萬行,於7月15日早上在溫哥華史丹利公園林百文園(Lumbermen's Arch)舉行。起步時天陰下着毛毛雨,不少於300支隊伍逾萬人共襄善舉的熱情,成功為中僑互助會籌得41.5萬元善款。《加拿大都市報》首度組隊,並邀請讀者一起與眾同行,造福社群。
      據中僑百萬行主席楊興琳向記者表示:“今年是龍年,這天雖然下雨,但是龍年有雨,代表‘水龍’,也象征好運。”而每年均會亮相的一條長約100呎金龍,則帶領百萬行的逾萬善長,浩浩蕩蕩前進。


      “水龍”象征好運
      雖然今年起步時下雨,令出席人數略為減少,未能達到預期的45萬元目標,但仍籌得41.5萬元。中僑基金會主席葉吳美琪在開步禮上表示,百萬行能夠順利舉行,並接近籌款目標,全賴社區人士的鼎力支持,以及各位理事、義工與職員辛勤工作。
      今年《加拿大都市報》首度組織活動,與讀者組成“都市報之友”約60人團隊首度參加百萬行,並租用專車接送團友,一起行善。
      當天早上,一眾團友在《星島日報》位於溫南區的總辦事處集合,然後乘搭專用巴士,往史丹利公園進發。
      “都市報之友”和眾多在林百文園現場的善長一樣,出錢出力,大力支持此項善舉。
      都市報團友之中,有一位剛完成小學一年班課程的小讀者Sally,她與爸爸一同行畢7公里路程之後,回到林百文園玩攤位遊戲,並在一個攤位觀賞海星、貝殼魚類等海洋生物。
      文:孫銘雪



每年都在現場亮相、象征中僑百萬行的一條100呎金龍。

(前左起)中僑基金會主席葉吳美琪、卑詩省長簡惠芝、國會議員薩克斯頓、楊蕭慧儀攝於起步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