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都市報之友首戰告捷
( 2012-07-20 )



      一千六百年前,東晉貴族謝靈運好“山澤之遊,窮幽極險”,並開宗立派,世間自此有山水詩派,影響至今不減。
年前病逝的蘋果教主喬布斯一雙赤腳,最愛與朋友“丈量地球”,在接觸地氣的同時,無數奇思妙想泉湧而出,終於成就史上最大的蘋果帝國,至今無人能攫其鋒。
      散步,是最原始又最有效的生產力!
      27年前,中僑互助會也打起了步行的主意,創辦了“中僑百萬行”步行活動。作為社會服務機構,目的當然是為了慈善––通過活動籌款,以幫助新移民融入社區,在新國度安家立業。
      中僑互助會在社區一呼萬應,每年七月艷陽高照的一天,逾萬參加者蜿蜒漫步於溫哥華的心臟––史丹利公園,隊伍見首不見尾,加之鼓樂喧天,金龍助陣,遠超謝靈運“從者數百人,伐木開徑”的聲勢。
      謝靈運出遊“百姓驚擾,以為山賊”,但中僑百萬行不僅不擾民,簡直就是嘉年華會,除會場大舞台精彩表演不停上演,遊戲攤位更是大排長龍。而步行之時,也是喜氣洋洋,三級政府各路政客都是隊伍中的常客。
      《加拿大都市報》面世五周年,看準“百萬行”是回饋讀者的較佳方式,經過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今年終於決加入百萬行的行列。
      因為七月的天,是晴朗的天。七月的溫哥華,是天堂的春天。讀者作者編者一起,在藍天白雲之下並肩而行,交流心得,誠人生一樂也!
      自從本報刊出招募“都市報之友”啟事後,讀者反應踴躍,好幾個讀者更是一家大小齊齊響應。7月15日,約60名“都市報之友”身穿統一綠色“制服”,成為“百萬行”隊列中的新生力量,並為中僑互助會籌得超過四百元善款。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天氣突變,令首次參加的部分讀友遇下雨而措手不及。尤其是參加長距離七公里步行的讀友,在行經英吉利灣史丹利公園西端第三海灘附近時,電閃雷鳴,下起了瓢潑大雨。由於無處避雨,以致有讀友頗為狼狽。
      不過,“小插曲”顯然未影響讀友心情。在回程的專程巴士上,讀友們紛紛表示,希望“都市報之友”明年繼續參加百萬行。
      有讀友的大力支持,“都市報之友”當然會繼續參加明年的百萬行。不僅如此,“都市報之友”也將開拓其他方面的機會,希望能為讀友們提供更多的服務(詳見頁34)。
      每個移民都有着精彩的人生故事。而徐彬的故事更是不平凡,作為右派的兒子,注定他的人生之路坎坷不平,在經歷了工農兵學商的酸甜苦辣之後,他把家安在了溫哥華(詳見頁10)。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