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慶國慶規模 素里溫市爭老大
( 2012-06-29 )



市民熱烈參與慶祝活動,共賀加拿大生日。資料圖片

      加拿大國慶日臨近,大溫多個城市都會舉行盛大慶祝活動。其中,溫哥華和素里市的“加國生日派對”哪個規模較大,近日正掀起一場“口水戰”。
      素里市的組織者指出,他們今年在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千禧露天大劇場(Millennium Amphitheatre)舉行的年度活動已成為“加西最大的國慶日慶祝活動”。溫哥華相關活動組織者則聲稱,在溫哥華港口一帶的派對,是“渥太華以外最大的加拿大生日慶祝活動”。
      去年素里市的國慶日活動,吸引超過10萬人;出席溫哥華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慶祝活動人數則估計有20萬人,另有12萬人參加遊行,以及45萬人觀看煙花匯演。
      表面看來,溫市的慶祝活動較大型,但素里的活動組織者卻質疑有關數字。素里市特別活動經理魯凱雲納(Mary Rukavina)表示,這關乎如何計算在場人數,以及活動在哪裏舉行。她向素里市區報《Surrey Now》說﹕“我們有接近6.5公頃的場地,我們(國慶日)的活動全集中在一處大面積地方。”她說,溫哥華情況不同,“溫市在不同地方慶祝加拿大日,他們在普爾廣場(Jack Poope Plaza)有舞台,一路沿着走廊,在街頭另有小型慶祝活動,全部是分散的。”
      她又表示,素里的單一年活動可以吸引12.5萬人,希望得知溫市在哪裏單一地方會有這麼多群眾出席。她說,45萬人觀看煙花,很多人是在公寓陽台上觀看。


      以下為兩市今年慶祝國慶的情況:
      溫哥華市:溫市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有遊行、加拿人班戟早餐、官方慶祝儀式、爵士音樂表演及南亞文化展。加拿大廣場有國慶遊行及水濱派對,3個大舞台將有音樂及娛樂表演,表演者包括本地樂團Spirit of the West,以及歌手Alex Cuba。晚上10時半布拉德灣(Burrard Inlet)舉行煙花匯演。
      素里市: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30分,地點在素里64路(64th Ave.)夾176街(176 St.)的克洛弗代爾千禧露天大劇場。入場費全免,現場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活動、舞台表演、食物攤檔,以及多位歌星獻藝,包括曾於去年在渥京向威廉皇子及皇妃表演的Sam Roberts Band樂隊。最後舉行煙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