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國選手馮珊珊 LPGA錦標賽奪后
( 2012-06-15 )



大陸選手馮珊珊在LPGA錦標賽上勇奪冠軍,這是她第一次贏得大滿貫賽。

中國選手馮珊珊,6月10日勇奪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LPGA Championship)錦標,成為歷史上首位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中國大陸選手。現年22歲的馮珊珊以282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成績,完成整項比賽。此前,來自中華台北的現世界頭號女球手曾雅妮已兩次在該項大滿貫賽上奪得冠軍。

      馮珊珊最後一輪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以總桿282桿,低於標準桿6桿,領先第2名選手2桿成績贏得冠軍。衛冕的另一位選手曾雅妮這次比賽演出相當失常,最後以總桿301桿(高於標準13桿)的成績,與洪沁慧並列第59名。臺灣選手以龔怡萍的293桿(高於標準5桿)名列29名較佳。
      “我做到了!”賽後馮珊珊說,“我現在非常激動!”她成為在LPGA錦標賽上實現LPGA生涯首冠的選手之一。在她之前,曾雅妮于2009年曾在這裏取得突破。 這是馮珊珊拿下個人首座大滿貫賽冠軍。而這也是她本年度的第2冠,職業生涯第5冠。之前拿到的冠軍都是在日本(3場)或是歐洲(1場)巡迴賽。


      世界排名升至第5
      站在領獎臺上,手捧獎盃,身披鮮豔的中國五星紅旗,笑顏如花。還未滿23歲的馮珊珊的世界排名,將從第10名躍升第5,再創歷史新高,也是大陸選手在高爾夫球壇取得的最高紀錄。
      馮珊珊10歲開始練習高爾夫,青少年時就被送去美國,2004年到2006年她狂掃奪下大陸9站業余賽事冠軍,2007年轉職業後,2008年加入LP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