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傳民歌天后湯燦涉貪腐 判刑十五年
( 2012-06-08 )



湯燦去年底就一度傳出牽涉幾宗中紀委追查的貪腐案。網上圖片

曾於去年傳出牽涉幾宗中紀委追查的貪腐案的女歌唱家湯燦,6日凌晨被微博爆料稱“判刑15年”。此微博內容當即引發網友的關注,有人發現湯燦的微博自去年12月9日後就再也沒更新。出生於1975年的湯燦,行內早有她與數名官員交往密切的傳聞。憑着獨創的“湯式唱法”,湯燦被譽為“中國時尚民歌天後”。

      據《鄭州晚報》報道,網友@宗麟(認證身份為奢尚集團(中國)市場總監)6日凌晨在微博上爆料稱,歌手湯燦被判十五年。截止到發稿湯燦本人和經紀人並未做出回應。隨後,有網友也稱“5日晚在推特看到消息,歌星湯燦被判15年。等待官方確認。傳聞與許宗衡、毛小平等多位落馬貪官有權色交易。”新浪認證的微博“詞作家曾鳴”2011年在微博裏曾爆料稱,著名的民歌歌唱家湯燦被中紀委調查,因為牽涉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詞作家曾鳴稱,消息來源於香港明鏡網。而湯燦工作室負責人小莉曾就此事在2011年12月時回應:“有關湯燦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是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微博,在網上對湯燦造謠。是不真實的!請大家不要相信。”截止到發稿時,歌手湯燦的微博內容最新更新的一條仍然是2011年12月9日。
      湯燦是湖南株洲人,國家一級演員,1996年考入中國東方歌舞團(國家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全國青聯委員。武漢音樂學院本科畢業,主修民族聲樂,現師從中國音樂學院院長金鐵霖老師深造。1999年,一首《祝福祖國》讓初出茅廬的湯燦紅遍大江南北,而這首歌的作曲是孟慶雲。據悉,湯燦當初向孟慶雲要歌,孟慶雲並沒當回事。在一次朋友聚會中,湯燦遇到孟慶雲。為了表達誠意,那次湯燦幾乎把孟慶雲作曲的歌曲都唱了。孟慶雲發現他所有的歌湯燦都會唱,很是感動,並欣然接受湯燦的請求。
      憑着獨創的“湯式唱法”,湯燦被譽為“中國時尚民歌天後”。湯燦2003年推出了具有鮮明新民歌特點的新專輯《幸福萬年長》,這張專輯在歌曲的創作上延伸民歌特有的優美旋律,同時又增添了極具時代特點的流行元素——電子化的配樂,強烈的節奏感,加上湯燦別具特色的演繹,使聽者對耳熟能詳的傳統民歌產生了全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