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非誠勿擾選拔 溫400人報名
( 2012-06-08 )



何遠致說,希望透過該節目找到願廝守終生的女友。網上圖片

      在中國大陸掀起婚戀交友熱潮的電視節目《非誠勿擾》製作人員,來到溫哥華、渥太華和多倫多選拔參與該節目的“剩男剩女”。主辦單位透露,至今吸引溫市近400個單身男女參與選拔。有女報名者希望參加節目擺脫單身;有男報名者稱平日工作太忙,沒時間交女友,冀通過該節目,結識可成為終身伴侶的對象。
      《非誠勿擾》採用24女選1男的節目模式,不僅在中國大陸,就是在海外華人社會也成為談資。負責《非誠勿擾》溫哥華專場策劃的市場銷售總監王其然說,他們由5月中接受溫哥華地區申請,至周五已有288個女性、105個男性報名。
      他預計,至截止報名時會有至少500人報名,最終將挑選40個女性和15個男性赴北京,參加《非誠勿擾》加拿大專場的節目錄影。


      以結婚為前提找伴
      其中一位報名者是來自廣東佛山的何遠致,目前在溫市一投資銀行任職業務經理。現年23歲的他說,金融行業工作量很大,晚上常要工作至十至十一點,難有時間結交女友。在學生時期,曾交往過三任女友都是西人,但他始終感覺到文化差異,沒有繼續下去。
      何遠致表示他參與這節目,希望認識相同背景的華人,年齡20歲左右。他指出,這次是以結婚為前提找女友,因而慎重對待,也希望滿足家人對他的期待。
      在溫哥華社區學院(Vancouver Career College)修讀護士課程的移民殷辰說,她今年22歲,已有過一個交往5年的男友,因性格不合分手。她擔心感情空窗時間過長,令她淪為“剩女”,趁今次上節目通過速配方式,開闢交友圈子,望認識更多華人。


      不希望談遠距離戀愛
      殷辰又表示,自己已是移民,不希望談遠距離戀愛,所以傾向找本地華人。至於對象年紀希望20至30歲間,能讓她有心動感覺的人就最好。
      《非誠勿擾》採自願報名形式,選拔出鏡的女嘉賓,可選擇合意男士並與對方交往。  文:王露



殷辰表示,她自己想通過《非誠勿擾》結交男友,別讓自己日後變成“剩女”。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