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壽司店殺手列追殺名單
( 2012-06-08 )





卑詩省綜合兇案調查組(IHIT)透露,涉及本拿比壽司店雙重命案並槍傷前屋主,其後被警員擊斃的米切爾(Angus David Mitchell,小圖),曾詳列一份6個人及6間商鋪的追殺名單,壽司店被殺的女侍應及遭槍傷的前屋主均在名單上。若非有市民及早發現其行蹤,恐怕會有更多人死傷。

      綜合兇案調查組主管克哈特(Kevin Hackett),5日聯同當日發現米切爾行蹤報警的市民墨菲(Susanne Murphy)會見記者,除表揚墨菲機警外,也公布了這宗案件的重要發現。


      前房東在追殺名單上
      克哈特說,警方在米切爾的客貨車上發現一份追殺名單,上面除列有6個目標人物外,還有6間商鋪的名稱,而本拿比Royal Oak Sushi House壽司店、壽司店的34歲女侍應黃晶田(Chinh Vivian Diem Huynh,譯音),和51歲米切爾的前業主均在名單前列。
      至於壽司店雙重命案中同時被槍殺的36歲越南華裔老闆陳香(Huong Andy Tran),則未在追殺名單上,警方不排除他是無辜遇害。
      克哈特相信米切爾花了不少時間、處心積慮蒐集有關“目標”的資料,包括電話號碼、“目標”所在地點以及標明出入口的地圖,並做好逃走的部署。
      名單上的人和商鋪,分布低陸平原以及溫哥華島總共7個地區,克哈特表示,警方不會公開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跟米切爾有過衝突,最早追溯至2009年。不過,曾被米切爾在Facebook上臭罵的保安公司前僱主則不在名單上。


      警發警告不足1小時即接報案
      警方已經聯絡了名單上的個人和商鋪,追查米切爾針對他們的動機,部分人得悉成為“目標”顯得很難過。克哈特也讚揚遭槍傷的華裔屋主,指他不顧自身安全,向警方講出槍手身份和可能傷害的其他人。
      他說警方沒有信心可以找出一個合理的動機,但可以肯定,如果找不到米切爾,可能會有更多人命傷亡。至於兇徒所持的來福槍,警方證實屬於2月份被維多利亞警方一度充公的槍械。
      米切爾涉嫌於上月27日在本拿比槍殺壽司店東主和女侍應,僅過2天,他又被懷疑槍傷華裔前房東。本拿比皇家騎警上周透過前房東提供的信息,鎖定疑人米切爾並發出公眾警告。結果不足1小時,就被墨菲在楓樹嶺發現疑人並報警,米切爾之後被警方擊斃。
      針對涉及的本拿比壽司店、被殺的女侍應及遭槍傷的前屋主均在名單上,外界都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米切爾的殺機。而遭米切爾槍傷的前房東仍然留醫,無法得知他們的回應。至於為何女侍應黃晶田是疑犯鎖定目標,警方不清楚,也不想隨意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