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人理想家園首選卑詩
( 2012-06-01 )



卑詩省氣候宜人,是吸引人們前來居住的其中一個重要最大因素。資料圖片

      據美國一家研究機構的最新報告顯示,加拿大5個生活質素最佳城市,4個在卑詩省,依次分別為維多利亞、溫哥華、基隆拿和阿波斯福,而多倫多則排第5(附表一)。
      上述由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s Research,簡稱NBER)發表的報告又指出,多倫多也是全國經濟生產力最高城市,而卡加利及安省奧沙華(Oshawa),則分別名列第二和第三(附表二)。溫哥華在這方面躋身第四名。


      卑詩地理和氣候得天獨厚
      該項名為《加拿大城市生活質素、企業生產力及設施評核》報告首席作者、密歇根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阿爾波伊(David Albouy)表示:“總而言之,加拿大人非常喜歡在加西生活,特別是卑詩省。相對其他省份,卑詩省擁有得天優厚的地理和氣候環境,儘管多倫多的文化生活非常豐富,但仍然無法跟卑詩省的魅力相比。”
      他又表示:“加拿大人也非常重視天氣條件,而卑詩省確實是個理想避寒地方。”
      除了阿爾波伊,該報告的共同作者還包括,安省皇后大學學者沃曼(Casey Warman),以及紐約大學學者利保維奇(Fernando Leibovici)。
      阿爾波伊指出,本次研究使用數學方程式來計算許多數值,例如住屋成本、工資及稅率等,因此比許多其他生活質素調查更科學。
      他說:“我們算出人們為了在加西生活,所願意付出的實際代價。”
      阿爾波伊補充說,在許多人心目中,像愛德華王子島這樣風景美麗的地區,其實並非人們真正所嚮往的長居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