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吳英改判死緩 網友批刑過賴昌星
( 2012-05-25 )



吳英案判決一波三折。

江省高級法院5月21日經重新審理後,對社會矚目的被告人吳英集資詐騙案作出終審判決,以集資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吳英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其個人全部財產。浙江高院稱,吳英檢舉揭發的官員受賄犯罪查實有三人。

      浙江省高級法院經重新審理後認為,吳英集資詐騙數額特別巨大,給受害人造成重大損失,且其行為嚴重破壞了國家金融管理秩序,危害特別嚴重,應依法懲處。新華社報道,吳英在警方偵查、檢察起訴、一審審理階段均交代了其向有關人員行賄的事實,目前查實的有三人,即原湖北荊門市府秘書長李天貴、原荊門市農行副行長周亮、原農行麗水燈塔支行行長梁驊。其他交代情況,目前均未查實。針對媒體提問,在浙江高院重新審判吳英集資詐騙案期間,該案更換了一審、二審期間為吳英辯護的北京律師,改聘金華當地的律師,有人分析稱換律師可能系官方意在控制炒作。
      浙江高院稱,在向吳英代為送達最高法院發回重審裁定書時,即告知吳英在重審期間仍有權委託辯護人,吳英本人經數天考慮後,書面向浙江高院提出要求更換辯護律師。


      吳父不服:太黑了
      浙江法院對非法集資案被告吳英做出死緩判決後,吳英父親吳永正表示對判決不服。
      據中國媒體報道稱,吳英的父親吳永正聽到判決消息後情緒極其激動,他大喊頭痛,稱現在什麼都不想說,冷靜不下來。他在微博上寫道:“我對目前的判決不服,太黑了!”吳永正還表示,這是一手遮天,民鬥不過官。
      吳英的判決在互聯網上也引起強烈反響,許多人認為對吳英的判決過於嚴厲,而中共腐敗官員往往能逃過懲罰。有網友對吳英的判刑表示傷心。也有網友把吳英的判刑同賴昌星相比,說才幾個億就死緩,賴昌星給國家造成幾百個億的損失就可以在監獄裏睡大覺了,誰會死的甘心啊!
      此外,還有網友寫到吳英被判死緩,看來意思是說這錢,還得國家賺。這還真是有點黑色幽默。不判死刑舒緩民意,判個死緩維護國家的“威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