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葫蘆絲韻捐贈重生譜新曲
( 2012-05-18 )



《西南迴響》音樂會演出結束,全體演藝人員結束觀眾的鼓掌感謝。前排右二是卓汭仕、右三為周成龍。

      5月12日(星期六)晚7時30分,一場由 “庇詩中樂團”連同中國作曲家和雲南葫蘆絲表演藝術家加盟演出的《西南迴響——周成龍民族器樂作品專場》慈善音樂會,在烈治文佳藝劇院(Gateway Theatre)如期舉行,這場為《加拿大腎臟基金會“捐贈重生”慈善音樂會》而進行的慈善籌款演出,主題是“中國西南風”。
      《西南迴響》音樂會主題特色是介紹中華西南少數民族獨特動聽的樂曲,全部是上海著名作曲家–周成龍的創作專場音樂會。
      演奏會特別邀請雲南的葫蘆絲表演藝術家楊環宇、陳梅親臨演出,聯同加拿大最具規模的“庇詩中樂團”,由名家卓汭仕指揮,分別以樂器獨奏、重奏、合奏形式,為喜愛中樂的聽眾,帶來一個獨特、難忘及行善的音樂會。
      音樂會同時也為本省的中樂愛好人士,介紹了動聽的傳統及近代的民樂名曲。佳藝劇院現場座無虛設,到場觀眾不僅有華裔,也有許多的西裔,無不為他們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而熱烈鼓掌。
      這場音樂會也是今年溫哥華“2012年亞裔文化節”的精選節目之一。當晚表演的二胡齊奏《牧歸》、葫蘆絲與樂隊合奏《歡樂的潑水節》、最後的大合奏《五朵金花》等都是觀眾們喜愛和耳熟能詳的曲目。整場演出,曲曲精妙,餘音繞梁,充分展示了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的魅力。
      演出當晚,加拿大腎臟基金會卑詩分會的代表到場表示祝賀,並向現場觀眾宣傳捐贈腎臟器官的意義,還表彰了庇詩中樂協會等團體和個人為支持和幫助腎臟研究所作出的貢獻。
      圖文:記者靖蓮英

 



楊環宇(右)和陳梅在演奏葫蘆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