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攜手5年與周年報慶
( 2012-05-18 )



地產經紀老張


      讀者征文選登
      《都市報》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是來自中國的老年新移民,居住在溫哥華,感到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這優勢是:有很多很多的中文報刊,除了三大付費的中文報紙之外,有不少是免費的。十多年前,免費的只有三四種,而至今有十多、二十多種。
      記得,我剛來時,既是瞎子、聾子,還是啞巴,英粵語兩竅不通,是書報陪伴我適應移民生活,幫我度過了孤獨、寂寞、彷徨,傷心的艱難日子。
      五年前,《都市報》是新增的一份免費週刊,是第一個以簡體字出版面世,內容豐富,版面新穎,100頁的版面,裝訂成像一本大型雜誌。有國內外新聞,政府政策方針,神州風采,歷史地理,財經職場,文教娛體,健康飲食,多樣性的廣告……等等,豐富多彩,應有盡有,貼近新移民安居樂業的需要,適合老中青閱讀,令人愛不釋手。發展至今,內容越來越豐富,廣告也越來越廣泛,版面擴充到200頁,說明《都市報》在不斷發展壯大。
      《都市報》豐富了人們的精神生活,我尤其喜歡看時事新聞、人物特寫、史海鉤沉,和知識性的文字遊戲……同時,《都市報》也是讀者表達思想感情的平臺,我也曾經兩次投稿給“楓華雪月”欄刊登了。《都市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所以,每逢發行日星期五,我必定會去定點取報,把它當作美餐般的,慢慢地享用。即使讀完了,還捨不得丟棄,我還把喜歡的文章和有用的資料剪貼收藏,以備日後翻閱,細細地品味或參考之用。因此,《都市報》可以說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在此,謹在《都市報》五周年報慶月之際,祝賀 《都市報》蒸蒸日上,萬年長青 !
      如果說要提建議的話,我有二點要求:
      1、看報是人們輕鬆消閒的享受,全彩色的版面,尤其令人喜愛。可納悶的是,抓過報的那雙手,卻被染上了黑黑的油墨,非洗手不可。建議報社能否改革一下油墨,使它不會染在手上,使讀報成為真正健康衛生的精神享受?
      2、《都市報》內容是讀者絕美的精神佳餚。但是,手捧200頁厚厚的一大本,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讀完的,常常欲罷不能,連續不斷地看,時間長了,難免手臂累了,尤其是老人,捨不得放下,可是又很重。建議,能否將一冊分成幾個分冊,既便於保存資料,手提又不累,一舉兩得?
      讀者: 龔翠蓮

 

      兩點建議
     
五年前《都市報》以簡體字排版,大陸新聞為主而又結合本地報道的一份免費刊物問世後,一直深受眾多新老移民的喜愛。
      《都市報》在這幾年來,版面欄目擴充到三十四個之多,可讀性越來越強。而我在華人聚集地之一的麗晶廣場也曾悄悄地留意過,來取閱貴刊的多為中老年讀者。
      因此,在《都市報》發行五周年之際,謹向貴刊提兩點建議﹕
      一、隨着社會老齡化趨勢之嚴重,是否可增設中老年人的版面。諸如中老年人的情感生活報道;在加生活之疑難排解的讀編往來等等。
      二、貴刊每期都介紹大陸各地的美食小吃,但基於材料、烹飪方法過於專業等限制,讓人很難學以致用。倒不如介紹點容易上手的大眾化家庭簡餐為好。
      最後衷心祝願《都市報》越辦越好,更上一層樓。
      讀者:余小鶴

 

      與知己分享《都市報》
      每逢周五一早,我就徒步到唐人街取七、八份《都市報》,分發給我的知己、文友。
      《都市報》三十四個欄目,厚厚的一本,達二百頁之多,圖文並茂,內容之豐富,涉及面之寬,可以說屬於溫哥華報紙之最,適合各類人員閱讀,也得到了讀者的厚愛。
      筆者堅持文學創作五十余年,常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發表文章,並把見報的文章,精選出版了三本小書。我尤為酷愛“史海沉”、“楓華雪月”兩個欄目,希望這兩個欄目增添頁次,同時盼望增加“兒童天地”欄目,以滿足小小讀者的需要。
      我的文友也愛看《都市報》,第156期發表我的《袁世凱與看相先生》一文,因外出未及時拿到,看到報紙,文友告知並保留了該期報紙給我。
      每星期出一期這樣的重量級大本的免費報紙,非常不簡單,感謝編輯人員的辛勤勞動,激動之余,我願意常拿起筆尖為《都市報》寫稿,祝願都市報越辦越好。
      讀者﹕李秀清

 

      客戶感受

      《都市報》幾乎家家有
      大溫地產經紀老張(Alec Zhang)在《都市報》上做了3年廣告,他的廣告詞“買房賣房,老張幫忙”很多讀者都耳熟能詳。他說,報紙廣告就是個人品牌形象,《都市報》提供了一個平臺,提高了他的知名度、個人品牌影響力。讓客戶可以瞭解他。他在市場上看房時,經常有素不相識的人說:“在哪兒見過你?” 他說,《都市報》對客戶的服務非常好,他很滿意。
      老張說,《加拿大都市報》創刊幾年來,成了中文簡體字讀者的必備讀物。每星期五,報紙到了發行點短則三四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就沒有了。他看到報紙快到了,就有人專門等着拿。
      他認識的華人朋友、客戶,每個人每星期都拿《都市報》。到每個客戶、朋友家,都看到《都市報》的最新版本。 “《都市報》成了華人社區瞭解世界的窗口,也是華人社區交流活動不可或缺的媒體平臺,這張報紙很深層次地融入華社生活中。” 原來看繁體字的,也讀《都市報》,他的鄰居,老廣東、臺灣人,也每星期看《都市報》。
      老張說,《都市報》信息量大,原來幾十頁,現在到了200頁左右。報紙內容豐富,有時效性,在文化傳播上很成功。
      他認為報紙內容方方面面都好,希望發行方面根據華社的發展不斷擴展,比如
      新西敏市、高貴林、本拿比東部,發行量應該再擴大,大溫有35到40萬華人,希望他們都可以看得到。現在很多免費報加入了競爭,希望《都市報》能一直保持龍頭老大地位。

 


      效果好才選《都市報》
      匯理金融在《都市報》做了多個版面的廣告,記者問匯理金融總裁Joey Zhang為什麼選擇大規模地投放這張報紙?
      他說,他公司開始時在每個中文報紙都投放廣告,每次客人來找他們,他們都會問從哪兒得到資訊的。他們發現《都市報》的效果相當好,為了將有效資源合理配置,就將廣告更多地投放在《都市報》了。
      從《都市報》剛開始不久,匯理金融開始在該報做廣告,互相見證了彼此的成長。Joey Zhang說,《都市報》知名度高,很多客戶每週都固定拿這張報紙,發行點多覆蓋面廣。
      現在《都市報》很厚,跟內容的豐富有關,但Joey Zhang也建議,報紙越來越厚,希望有一個度,控制頁數的增長。他說,《都市報》以本地原創的內容吸引了讀者,也希望這類內容更多一些,更加貼近生活。與在中國辦報不同,華裔移民人口不佔主流,中文報紙針對的是本地的小眾。他們關心的問題與《溫哥華太陽報》的不同,所以,多報導一些這類讀者關心的內容很重要,他們關心的小事,也是值得重視的。

      《都市報》影響大
      地產經紀耿哲比較過各個媒體,發現《都市報》效果好,就一直在這裡做廣告。他每週看《都市報》,是該報的忠實讀者。他說,都市報內容越來越豐富,廣告也越來多。《都市報》讀者新移民多,是他的目標客戶,所以他選擇《都市報》作為自己的廣告平臺。他希望報紙的印刷質量更好一些,也對客戶提供更多的幫助。



Joey Zhang

地產經紀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