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人瑞書法展
( 2012-05-04 )





      中國書法可令人延年益壽,黃國樑老師應是最佳例證。今年滿百歲的他,酷愛書法,不僅每天筆不離手,至今仍能氣定神閒地吊筆即席揮毫,每周又抽時間教學生。自2006年起,他每年在大溫地區舉行師生書法展,今年書法展5月1日(周二)在烈治文文化中心舉行。
      在香港當了二十多年國文及歷史科教師的黃國樑透露,求學時已酷愛書法,及至擔任教師前,他在一公司當文員,剛好東主是書法名家,他拜東主為師,學習行書等書體,及後更自創行書風格。自言鐘情“書聖”王羲之的黃老師說,1951年他已在香港參加書畫展。移民溫哥華後,2001年,他與另三個亞裔藝術家,獲邀在烈治文藝術館參展。2005年,他開自己的書法展。從第二年至今,每年都與學生舉行黃國樑師生書法展覽。當天開幕的展覽共展出他的13幅書法,主要是唐宋詩詞,包括杜甫《兵車行》等;另有他7個學生作品。展覽為時一個月。黃國樑說,他育有三子一女(其中兩個已離世),大兒子現年72歲,小女兒也65歲,另有5個孫及3個曾孫。                

      圖文:馮瑞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