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現場繪畫大賽為貧困兒童獻愛心
( 2012-05-04 )



第一屆世界盃青少年現場繪畫大賽的新聞發布會上,到場嘉賓合影。

      4月27日下午, “第一屆世界盃青少年現場繪畫大賽”和“全球每人每年為世界貧困兒童捐一元錢”公益活動組委會宣佈活動正式開始。
      組委會主席孟煒章介紹,這次大型慈善公益活動,是由加拿大青少年藝術發展基金會、第一屆世界盃青少年現場繪畫大賽組委會、加拿大青少年互助發展協會、中國全國青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展評活動委員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多家非營利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個全球性的慈善公益活動。其宗旨為:通過舉辦世界盃現場繪畫大賽,引起社會各界對兒童,尤其是貧困兒童的瞭解與關注。推動“全球每人每年為世界貧困兒童捐贈一元錢”的活動,讓更多的人來關心、重視、幫助世界貧困兒童的成長。
      本次大賽分為幼兒組、兒童組、少年組和青年組四個年齡組進行評選。在亞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歐洲分區設立初賽組委會。亞洲、非洲、大洋洲地區初賽截止日期為2012年6月25日;北美洲、歐洲地區初賽截止日期為2012年7月25日。初賽作品評比結果由各分賽區主辦單位上交大賽組委會;大賽顧問及專家評審團有權進行復議,並最終提交大賽組委會發佈。
      各分賽區獲一、二、三等獎以及單項獎的參賽者(幼兒組除外)及其監護人獎獲得赴加拿大參加2012年8月16日在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奧運場館舉辦的現場繪畫大賽總決賽的資格。在各國設立“全球每人每年為世界貧困兒童捐一元錢”的募捐站。
      在“第一屆世界盃青少年現場繪畫大賽”發起城市溫哥華設立100個“一元錢”投放站。
      8月16日下午5:00至8:00,將於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列治文市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第一屆世界盃青少年現場繪畫大賽”開幕儀式,並進行現場繪畫大賽決賽。8月18日下午1:00至4:00,將於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列治文市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頒獎典禮及閉幕儀式。
      周士心是評審團名譽主席,曾榮獲過世界文化科技貢獻金鼎獎;劉中 (Zhong Liu)是評審團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外聯部副主任,是威尼斯雙年展中唯一舉辦個人畫展的中國藝術家;Vincenzo Sanfo,評審團副主席,意大利藝術及文化中心主席 ;評審團成員還有Mila Kostic, 著名抽象藝術家、加拿大藝術家聯盟作品展示部主任;王健教授,加拿大亞洲藝術協會會長,西門菲沙大學榮休教授;Remy Aron, 法國美術之家主席;劉長富,加拿大華人藝術家協會會長;孟煒章,藝術家及教育家,素質繪畫發明人;Sam Carter, 加拿大艾米麗卡爾藝術與設計大學名譽教授。 

(左起)關慧貞、葉志明、韓寧、孟煒章率先捐款,支持貧困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