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仿秦彩色兵馬俑 唐人街展出籌款
( 2012-04-27 )



一個女童(左)充滿好奇地細心欣賞圖案獨特的仿秦朝兵馬俑作品。

      色彩繽紛,圖案獨特的30個仿秦朝兵馬俑、 日前在溫哥華華埠中山公園門外亮相。這批由本地藝術家創作的兵馬俑,將分別安放在大溫地區各城市的大小街道上,供市民觀賞。除此之外,市民也可參與拍賣,認購作慈善用途。
      這批以玻璃纖維製作,高7呎的秦俑展品彩繪秦俑,當天齊集一起展開揭幕儀式。來自本地的30位彩繪秦俑創作人,經過2個月的創作後,一起公開他們的心血結晶,並且互相觀摩各人的作品並拍照留念。


      藝術家創作時加進中國元素
      這個活動是由卑詩支援傷障兒童獅子會(BC Lions Society for Children with Disabilities)主辦,該會主席兼行政總裁米勒(Stephen Miller)表示,這批兵馬俑是繼殺人鯨、熊和鷹的彩繪雕塑創作之後,又一新的系列。
      而這次活動最大特色,是秦朝兵馬俑象征着中國的歷史文化,因此不少藝術家在創作彩繪時,都加進了一些中國元素。
      這批彩繪秦俑會在4月至10月期間,在大溫地區展示,其中11個會放在烈治文多個地點供公眾觀賞。此外,善長也可以認購為卑詩支援傷障兒童獅子會籌款,為協助支援傷障兒童的服務經費。公眾欲瞭解更多詳情,可登入網址http://www.terracottawarriors.ca/
      圖文:夏鎮權



就連大人也對仿秦朝兵馬俑作品充滿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