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不滿合區降福利重慶數千示威者與警衝突
( 2012-04-13 )



重慶萬盛區10日有幾千名市民上街示威,晚間時市民與警方發生衝突,一名區長和多名示威者被打傷。武警一度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衝突持續至深夜。目前最少造成50人受傷。

      有報道稱,有數千民眾參與示威,由於薄熙來剛被免職,時機敏感,警方也出動千人控制局面。據傳,警方打傷很多學生和老人,指有學生被打死。而區長王越和多名示威者被打傷。同時,有傳單號召11日早上7時去堵高速公路。大批部隊已開到萬盛,防事態擴大。在新浪微博,已被封殺,無任何重慶萬盛的搜索顯示。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早上有數千人在萬盛區政府及綦萬高速公路的入口聚集,阻塞交通,亦令萬盛區交通癱瘓。
      報道指,抗議萬盛區被併入綦江區的市民,10日感到不滿,上街示威。
      萬盛區在去年10月,經國務院批准併入綦江,原綦江縣同時改為綦江區,而萬盛則成為綦江區轄下的萬盛經濟技術開發區。示威者指出,萬盛經濟發達程度超過綦江,併入綦江後萬盛的居民福利被拉低。

      黑龍江千人抗議村官賣地
      自3月的兩會結束後,各地陸續爆發多起示威遊行。深圳、黑龍江等地已因權益及福利問題,導致大罷工或抗議行動。日前,黑龍江省牡丹江再有上千村民,因土地被佔用得不到補償款而走上街頭遊行示威。當局派出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阻攔,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許多年長村民被棍棒打傷,有村民被抓,更有多個旁觀市民也因用手機攝像被警察拘捕。目前放牛溝村民被限制在家,當地大批官員進村駐守。
      此次遊行於9日上午開始,村民手舉“放牛溝村民集體上訴討公道”、“維護百姓利益、懲治腐敗、還我耕地”的大幅標語,從虹雲橋一直到文化宮,導致交通堵塞。當局出動大批戴頭盔,手持電棍和盾牌的防暴員警封鎖附近街道,搶奪標語,雙方發生大規模衝突,許多年老村民被打傷,還有很多人被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