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紀念維米嶺戰役
( 2012-04-13 )





      數百位加國退伍軍人、童軍和市民,4月9日聚集在溫哥華勝利廣場(Victory Square),紀念加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維米嶺戰役(Battle of Vimy Ridge)勝利95周年。90歲高齡的華裔退伍軍人周鏡球,當天也到場出席紀念活動。他在1940年參軍,1942年至1944年在歐洲擔任高射砲兵,與戰友擊落多架德軍戰機。他說,每年維米嶺戰役及11月的退伍軍人節,都會令他想起犧牲戰場的同袍,從而感到和平的代價,呼籲新一代善加珍惜承平日子。 維米嶺戰役發生在法國東北部一個名為維米(Vimy)的小鎮,1917年4月9日,4萬加軍向德軍興登堡防線進攻並苦戰3天,終於取得勝利。同一戰役中,陣亡加軍逾3,600人,其中約800人來自卑詩。
      圖文:李群


左圖:童軍列隊進入溫哥華勝利廣場參加紀念儀式。右圖:九旬高齡的華裔退伍軍人周鏡球表示,難忘當年在二戰中陣亡的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