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又到花季 櫻花節處處
( 2012-04-13 )



少女們在櫻花樹下拍照留念。

      4月初,溫市到處櫻花盛放,把城市妝點得如夢境一般。除了有櫻花節之外,溫哥華植物公園(Van Dusen Botanical Garden)也有日本櫻花日活動,吸引了大量市民參加。
      在4月5日中午11時開始的櫻花節開幕儀式,吸引了逾300個市民到場參與。隨着日本太鼓高手在場表演後,現場也有壽司師傅介紹壽司製作。此外,一些日本餐廳在現場出售日本食物,市民選購後隨即到附近的櫻花樹下,一邊吃一邊欣賞盛放的櫻花。
      據櫻花節籌備委員普爾(Linda Poole)表示,溫市櫻花樹逾40,000棵,種類多達50種,4月的溫哥華櫻花節,更號稱北美為期最長的櫻花盛開時節。
      民眾如欲瞭解今年溫市櫻花節活動詳情,可以登入網站http://www.vcbf.ca/瀏覽。
      溫哥華植物公園(Van Dusen Botanical Garden)4月7日和8日,一連兩天舉辦第三屆日本櫻花日活動(Sakura Days Japan Fair)。每天約吸引近5,000市民到場參加。7日的賞櫻活動以日本特色為主,包括日本舞蹈及太鼓表演。園內也安排日本傳統手工藝示範,吸引了大批市民觀賞。
      去年才由中國移民溫哥華的趙姓一家三口,較早時從網上得悉該公園有此活動,當天專程前去參觀。趙先生表示,這裏的氣氛非常熱鬧,看見有不少日裔人士在場,令他深深感到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
      溫哥華種櫻花的歷史,最早追溯到1930年代,當時由日本神戶、橫濱兩市的市長共同捐贈了500棵,種植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日本將士陣亡紀念碑旁,向這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陣亡的日裔加拿大人致敬。其後,日本也不斷送出不同種類的櫻花樹,象征城市之間的友好關係。            圖文:夏鎮權

日本太鼓表演吸引眾多市民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