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F-18墜機機師:毀了你家 對不起
( 2012-04-13 )



墜毀的F/A-18大黃蜂戰機殘骸在民宅廢墟中悶燒。美聯社

      美國海軍一架F-18“大黃蜂”戰機6日在訓練時由於故障,在起飛後不久墜入維珍尼亞州維珍尼亞海灘市(Virginia Beach)的一座公寓樓中,2名機師與地面5名民眾受傷,另外一棟大廈約40個單位被毀或受損。
      遇事戰機4月6日從鄰近維珍尼亞海灘市的歐西安納海空軍基地升空,起飛不久後就墜毀,現場距離基地只有10英里。
      區內居民表示,意外時傳出巨大的爆炸聲,橘紅色火焰衝天,參與搶救的民眾則說,機師雖然本身負傷倒地,但見到街坊走近時,仍在第一時間表示道歉。
      住在被毀公寓大樓的民眾卡凡諾說,在現場發現一名機師倒臥地上,對方只是個“小伙子”,臉上除血跡外滿是內疚。
      退休前當了23年急救人員的卡凡諾說,自己立即檢查對方的傷勢,又把對方抬到安全地方,避過了接下來的幾次爆炸。


      “毀了你的家,對不起”
      另一民眾史密夫說,事發時感到劇烈震動,接着家中停電,窗外可見黑煙和火光,他跑出戶外時遇上另一受傷機師,對方滿臉是血,但仍說“毀了你的家,對不起。”史密夫其後與另一男子合力把該機師移到了街上空曠處。
      住在意外地點附近的伊澤爾則說,當時先聽到“三下非常響的爆炸聲,接着看見黑煙沖上半空”。
      意外中連同機師和地面民眾共有7人受傷,除一名機師外,6人已經出院。維珍尼亞海灘市消防局長萊利透露,當局仍在確定3名住在公寓樓裡的人的下落,他們已經仔細搜索了受損公寓95%的面積,並將徹夜搜索下去。市長薩索姆斯說,希望受傷人數不會再上升。
      地方上的急救部門表示,遇事戰機墜毀前傾棄了大量燃料,否則墜落地面時引發的爆炸將不堪設想。軍方補充說,現階段仍在調查機師是刻意傾棄燃料還是機件故障下的無意之舉,又表示涉事兩名機師,其中一人是受訓飛行員,另一人是“極資深”的教官。軍方並沒有透露該名受訓飛行員有多少小時的飛行經驗。
      意外發生後,當局出動數十輛消防車、警車和救護車到現場,灌救飛機墜機引發的大火,到下午時火勢已熄滅,不過沿街不少汽車、民房,仍沾有大量飛機燃料。此外發生意外的F-18D“大黃蜂”,一架同型號戰機4年前在聖地牙哥受訓時亦墜毀,導致一家四口死亡,兩戶民居被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