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五校大學生挺華裔幹細胞登記
( 2012-03-30 )



義工團隊應接不暇地為同學講解幹細胞登記行動,爭取到不少UBC年輕人的新登記者。

加華幹細胞協會(Otherhalf Chinese Stemcell Initiative)聯同幹細胞及骨髓網絡(OneMatch)推動的“331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定於本周六在全國四市同步展開。大溫的5家大專院校:昆侖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 U)、維多利亞大學、卑詩大學、西門菲沙大學和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近日相繼發起“青年大使”大行動,分頭點燃校園愛火,掀起一股幹細胞登記熱潮,希望可推廣捐贈幹細胞的訊息,有更多人在3月31日參加登記捐贈。

      1. 昆侖理工為善一馬當先
      大溫院校同學起動之首,正是昆侖理工大學。該校早於3月1日成為大溫331行動“第一站”後,其他院校隨後陸續響應,紛紛“搞搞愛心暖流”,為“331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爭取到數百年輕人登記,為正等候合適幹細胞的病患者,燃起新希望。


      2. UBC青年大使愛心大行動
     
卑詩大學一群義工學生,跟着於3月7日及8日聚集學生會大樓,全力以赴展開響應“331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
      雖然攤位還未安頓,但現場有不少同學查詢;經義工團隊講解幹細胞登記行動資料,他們義不容辭,即場登記,行動感人。當中也有不少是去年登記者,今次是專程帶同其他同學登記,以示支持到底。


      3. SFU義工隊型夠 士氣如虹
     
西門菲沙大學的義工團,於3月12日響起校園第一炮,為他們3月21日及22日的登記活動,整裝待發。當天所見,校園義工努力裝備熱身,接着以愛心呼籲眾人,吸引了不少學生連續不斷地前來登記支持。其中尤其吸引的就是,義工團隊的裝束,他們以刮取口腔細胞用的棉棒作造型,形象非常突出,吸引同學及職員查詢以及立即登記,場面熱鬧,氣氛極佳,為當天暖身行動帶來不少新科記者。


      4. 蘭加拉學院 首次響應善舉
      校園在溫市的蘭加拉學院,今年首次有同學參與支持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並於3月13日及15日在校園響應是次大行動。該學院的學生及教職員對是次幹細胞登記行動,都表示十分關心,熱情主動前來詢問有關幹細胞登記資料。當中不少人知道以後,更義不容辭地即場以行動支持,登記捐贈,義風感人。


      5. 維多利亞大學傳揚義風
      此外,在溫哥華島南端的維多利亞大學校園裏,今年也有不少同學參與推廣捐贈幹細胞登記呼籲活動,使這次“331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訊息,得以在這座卑詩省會城市傳揚開去,讓更多民眾瞭解到,本周六付諸行動,登記捐贈幹細胞足以救人一命的崇高意義所在。
      同時,主辦單位於25日在溫市的天主教聖方濟堂宣傳和登記活動。聖方濟堂區活動中心主任譚玲指出,希望透過活動吸引華裔教友以及聖方濟堂的幼稚園和小學部學生家長支持,共同推動大眾參加“331”登記行動。


      支持者將透 fb呼朋喚友響應
      參與登記的烈市居民趙朗納表示,自己今年27歲,屬於登記行動目前最需要的17至35歲年齡組別,而登記行動又能為等候合適幹細胞的病患帶來希望,因此決定支持。她又說會透過Facebook等社交網站與友人分享活動資訊,呼籲更多人響應“331”行動,登記捐幹細胞。
      住在溫市中心的朱幸成和太太,特地帶同分別3歲和6歲的女兒登記。他說大女兒在聖方濟堂的幼稚園內就讀,這個月從校方發放的家長通訊中得知活動消息,決定出席支持。
      朱太太朱穎蓓指出,登記捐贈幹細胞足以救人一命,雖然兩個女兒年紀尚幼無法登記,仍希望透過父母身教,從小培養助人為樂的觀念。
      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溫哥華共同主席陳露玲表示,希望透過一連串的宣傳和在大專院校的推廣,有更多人在3月31日登記捐贈幹細胞。

      獻出5分鐘登記 足以救人一命!
      今年的“331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由加華幹細胞協會(Otherhalf Chinese Stemcell Initiative)聯同幹細胞及骨髓網絡(OneMatch)推動,在大溫已擴至3個城市舉行,分別是烈治文的時代坊、本拿比的麗晶廣場中信中心,以及溫哥華的基蘭尼(Killarney)社區中心,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征求志願團體設攤位
      當中,烈治文時代坊更加歡迎各社區團體屆時參與善舉。如有志願團體想以他們的名義支持是次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希望呼籲及召集成員於3月31日登記,可即電郵[email protected]查詢;如此,有關單位將可於本周六在時代坊以社區團體名義,在會場擁有“社區團體攤位”,進而呼籲會員前來登記捐幹細胞,造福病人!


      特別需要17至35歲捐贈者
      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行動溫哥華共同主席陳露玲表示,希望透過一連串的宣傳和在大專院校的推廣,有更多人在3月31日登記捐贈幹細胞。過去3年的登記活動,已令本國華裔登記人數上升7倍,但同時急需幹細胞移植的病人也一直增加,目前在加國就有32個華裔病人等待合適的幹細胞捐贈者。她說行動特別需要17至35歲的捐贈者,但歡迎17至50歲人士登記,希望更多華裔加入幹細胞登記資料庫。

 



趙朗納說,會以社交網站呼籲友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