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烈市今夏料現雙夜市
( 2012-03-23 )



張明山攜巨型地圖看板到市議會說明。

      烈治文今年極可能出現兩個夜市,繼19日(周一)晚間,由張明山提出的烈治文夜市經市議會公聽會通過後;另一由張振華提出的夏日夜市(Summer Night Market)申請案,20日(周二)也獲市議會常規委員會以4票通過,將在4月16日舉行公聽會。
      參加周二委員會的烈治文市議員包括麥樂田(Bill McNulty)、區澤光、麥克費爾(Linda McPhail)、史蒂夫斯(Harold Steves)。申請人張振華沒有到場,由靈獅傳播公司(Lions Communication Inc.)代表出席。委員會聽了簡單陳述後,沒有異議,10分鐘不到即決定將申請案提交公聽會討論。
      區澤光表示,出席的市議員都認為夏日夜市的申請案相當完善,而且主辦單位在申請前也向附近鄰居做過充分咨詢,顯示這個已經營運3年的夜市主辦方經驗豐富,因此,無異議通過交予在4月16日召開的公聽會討論。他還預測,如果沒有意外,今年夏天,大溫民眾在烈治文將有兩個夜市,比以往多了一個休閒消費去處,是一件好事。
      對於同一城市可能出現兩個夜市,張振華表示,以他辦了3年的經驗,平均每年吸引2.2萬到2.8萬個遊客,如今增加一個夜市,遊客本來兩天都會去同一個夜市,現在有了兩個夜市,就可能會分散,變成今天去這個,明天去那個,客源相對就會變少。
      不過,對即將來臨的競爭,他充滿信心,相信烈治文夜市仍會是遊客最好的選擇。
      圖文:徐嘉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