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公寓415單位 三小時賣光
( 2012-03-23 )



買家余先生打算購入一個單位用來出租,也可留給兒子使用。背景可見大批市民在展銷中心門口排隊。

儘管有市場人士分析指,卑詩省樓市目前已進入觀望期,但溫哥華南區一個公寓預售樓盤,近日形成搶購潮,場面火爆。買家在短短3個小時內,即把415個公寓單位搶購一空。大量買家為華裔,有華人買樓投資,並希望將來送給兒子住;也有人表示公寓地點好,靠近捷運列車站,保值能力高。

      3月17日公開預售的樓盤,位於捷運系統加拿大線(Canada Line)海旁大道(Marine Dr.)車站旁,而展銷中心就位於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和甘比街(Cambie St.)交界處附近。當日開售前,就有約200人排隊輪購。據記者採訪所知,有大批買家在預售前兩天,就準備了躺椅、毛毯、礦泉水徹夜排隊打“持久戰”。當天預售從上午9時至下午3時,不過僅到中午12時,所有公寓單位已告售罄。
      從展銷中心出來的潘先生說,關於樓市降溫、房價回落的傳聞近日聽了很多,可事實上,大溫房價這幾年都只見上升不見下降。就算房價要跌,也只出現於價格被炒高的獨立屋身上。他說,自己買的公寓單位價格相當合理,不可能再跌。


      業者稱捷運列車沿線物業受追捧
      據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早前公布的住宅市場報告指出,卑詩2月平均屋價及成交總值較去年同期相比雙雙下跌。今年2月份平均屋價為574,975元,較去年同期下跌2.1%;而2月房屋銷量為5,923間,也比去年同期減少7.6%。另外,道明銀行首席經濟師亞力山大(Craig Alexander)近日分析指,溫哥華是加拿大樓市面臨調整風險最大的城市,房價屆時可能停滯不前,甚至還將下跌10%至15%。 
      該溫南區樓盤銷售代理方倫尼市場系統公司(Rennie Marketing Systems)主席麥克塔維什(Tracie McTavish)則表示,關於樓市的評論一直存在,各自都有說法。可至少從這次公寓樓花銷售情形來看,市場似乎仍然火爆。麥克塔維什認為,一些價格合理、地點有優勢的樓盤,例如沿捷運系統列車線附近的物業,仍會受到消費者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