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周士心90畫展 90畫家贈長春圖
( 2012-03-16 )



畫家黎沃文(左)及張恆(右)代表90位本地畫家,向90畫展主人周士心(中)送贈《長春圖》祝壽。

      為慶祝加國國畫大師周士心90歲大壽,溫哥華書畫文化界3月10日(星期六)舉行“周士心九十畫展”。本地藝壇90位畫家用3個月,合製巨型花鳥樹木畫《長春圖》,在開幕禮上送給周士心,讚賞他為中國書畫藝術及文化教育作出貢獻。現場除擠滿華裔書畫愛好者外,還有白人觀眾慕名而來。
      溫哥華書畫文化界特別成立15人籌委會,籌備九十畫展。90位溫哥華書畫家更響應籌委提議,合繪《長春圖》。國際畫廊總裁陳莫慧賢指出,高48吋、寬96吋的《長春圖》,花3個月完成。由於畫家中以擅寫花鳥居多,遂決定以花鳥為主構圖,擅山水和人物畫家輔助,最後由畫家張恆用兩天為該畫潤色。
      今次別開生面的周士心九十畫展,10日起在溫哥華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國際畫廊舉行,展覽周士心60幅畫作,部分更是首次展出,展期至3月23日。數百嘉賓,包括三級政府代表出席開幕禮,語多表揚。周士心聯同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卑詩省政府社區、文化及體育廳長張杏芳,與陳莫慧賢等為畫展剪綵。
      到場欣賞畫展的市民,大部分是華裔,但也有白人在華裔友人陪同下,前來感受中華藝術的魅力。意大利移民卡納爾(Victoria Canale)表示,這次是她首次觀賞中國畫。她說,最喜歡一幅名為《萬事如意》的畫作,在華裔朋友解說下,她瞭解到畫中“柿子”原來取自“事”字諧音時,又指看中國畫比油畫更有趣味。
      圖文:王露

畫展吸引數百市民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