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穿奇裝異服 90伊拉克青年處死
( 2012-03-16 )



一名被殺伊拉克青年蓄有龐克風格髮型。網上圖片

      現在西方青少年流行emo(龐克風格)髮型和服飾,可是伊拉克卻有90名青少年,因為剪了這類髮型和穿上這種衣裝,被保守派視為“崇拜惡魔”,慘遭擲石而死。針對這種次文化的仇恨罪案,最近在伊拉克越來越猖獗。
      關注伊拉克問題的非政府組織“布魯塞爾法庭”指出,被擲石至死的青少年有達90至100人。在首都巴格達,過去三周便至少有14名蓄古怪髮型、穿緊身裝束的青少年,被人擲石至氣絕身亡,有些人則被亂棍打死或槍殺,事件中無人被捕。相信這是當地穆斯林什葉派激進分子所為,那些青少年被殺後,屍體運到巴格達東部三所醫院,屍體繫有寫上被擲石致死的紙牌。
      據報導道,在發生擲石殺人事件的什葉派住宅區,激進分子於上周五派發名單,名單上的青少年被警告必須改變現時的衣着風格,否則會被殺。
      Emo的英文全寫為emotional,是一種由美國hardcore punk衍生出來的音樂曲風,愛作emo打扮的青少年身穿緊身牛仔褲、蓄具特色的黑色長髮或具層次感的髮型,但在伊拉克人眼中,這類奇裝異服的青少年被視為同性戀者。
      伊拉克內政部上月注意到被視作次文化的emo傳至伊拉克後,將之標籤為“對惡魔的崇拜”,又下令社區警隊剷除此歪風,自此便陸續發生emo打扮的伊拉克青少年遭擲石而死事件。
      《可蘭經》明言嚴禁同性戀行為,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民兵向以同性戀者為“榮譽殺人”的目標,以維護穆斯林標榜的家庭觀念,即家庭由丈夫和妻子領導。
      人權觀察組織伊拉克婦女自由組織表示,拒絕維繫穆斯林家庭觀念者會被民兵判處死刑,有婚外情的女子同樣是民兵的打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