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騎警華裔商場步操 瞄準華人
( 2012-03-09 )



騎警就業展的步操表演,吸引市民欣賞。

      皇家騎警3月3日在烈治文時代坊(Aberdeen Centre)舉行就業博覽同樂日,除了就業講座、資訊攤位及騎警代表現場解答有關問題外,還有步操表演及親子活動,希望吸納更多華人加入警隊。有華裔市民稱一直渴望成為警察,在朋友鼓勵下,決定一試。
      負責這次活動的華裔警官嚴柏喬稱,這是騎警首次在華裔較多的社區舉辦這類活動,目的是希望吸納更多華人加入警隊。現場設有登記櫃位,供參與講座後,希望申請投考騎警的市民登記。


      須接受體能測試及背景調查
      嚴柏喬指出,一般由登記申請開始,至正式成為騎警,需時由12個月到18個月不等。申請人首先是進行甄選試,合格後會進行體能測試。體能測試一般包括在限時之內,要完成一系列的跑步、重量及攀爬動作。嚴柏喬指,一般有正常運動、體格良好的申請者,都不難通過體能測試。
      其後,申請人要通過3小時的面試和嚴格的背景調查。騎警會派員到申請人的工作地方調查他的工作狀況,也會聯絡申請人的朋友及親人,查核他的有關資料。一旦獲得錄取,就要到利齋拿(Regina)進行為期半年的訓練。完成後便正式委任為皇家騎警,其後新任騎警仍然要接受半年的在職培訓。
      已移居至加國20多年的台灣移民陳先生稱,他本身雖然在本地經營生意,但一直渴望能成為紀律步隊。近年認識了一些皇家騎警朋友,在他們鼓勵之下,因而決定投考,希望一償多年心願。
      騎警甄選試將於3月29日下午5時半在希瑟街(Heather St.)5255號皇家騎警總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