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超級簽證火爆 三月批逾千
( 2012-03-09 )



超級簽證實行首3個月,批准率高達77%。圖為一家祖孫3代在溫哥華國際機場。

聯邦移民部5日宣布,去年12月1日推出的父母及祖父母來加團聚超級簽證(Super Visa),獲批率達77%,其中8成在41天內完成審批程序。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說:“我很高興,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進度符合預期,並給予那些合資格的父母和祖父母機會,讓他們與在加國的親人長時間團聚。”
      康尼辦公室傳訊總監奈澤安(Kasra Nejatian)5日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移民部推出超級簽證不到3個月時間,共有1,361人提出申請,有1,048人獲批,獲批率達77%。


      遠小於原定的8周目標
      移民部統計,截至2月26日,80%的超級簽證審批是在41天內完成,遠低於原訂的8周目標。隨着申請量增加,移民部將繼續維持超級簽證在8周或更短時間審批的承諾。
      移民部規定,獲得超級簽證的基本條件,包括居住在加拿大的子女或孫子女要達到最低收入要求,並且對申請赴加父母或祖父母作出財務支持承諾。
      另外,擔保人最低的個人年收入,至少要達到2.2萬元,又必須證明來加者已購買加國境內有效的私人醫療保險,來加父母和祖父母同時需要通過體格檢查。


      移民律師驚訝批准率高
      移民部指在全部申請個案中,99%的超級簽證申請人滿足上述要求,同時也達到受理的標準。 
      據卑詩省阿波斯福(Abbotsford)作家格里沃(Manpreet Grewal)表示,很少人會質疑超級簽證的明智之處。畢竟超級簽證將允許父母或祖父母,可在本國與外國之間自由來往,而對加拿大納稅人不致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不過,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近日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對獲批率達77%感到意外,估計這僅是最初的數據,希望未來繼續維持如此高的批准率。
      李克倫說按過去經驗,新推出的簽證措施,往往在3個月之後的批准率,就會逐漸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