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首個廣府話捐血活動烈市舉行
( 2012-03-02 )



      加拿大血液服務機構(Canadian Blood Services,簡稱CBS)2月26日下午在烈市舉行加國首個廣府話捐血活動,招來精通廣府話和英語的專業傳譯員和義工提供協助,吸引了數十個以廣府話為母語的市民參加。
      活動於烈市史蒂夫斯頓社區中心舉行。活動統籌布羅德斯科特(Kathy Broad-Scott)表示,目前在加國有20%的國民自稱來自少數族裔,但CBS的捐血者資料庫中卻只有7%的捐血者是少數族裔。因此CBS希望安排活動吸引更多少數族裔捐血,並先以廣府話捐血日作同類活動的開端。
      布羅德斯科特又說,同樣的廣府話捐血活動將於在4月22日下午在同一地點再次進行,CBS之後會為兩次活動進行檢討,未來有望成為定期活動。
      從香港移民溫市20年的陳振川表示,自己於十年前曾在本地捐血,但有感手續繁複,加上工作人員以英語講解時,涉及很多醫學用語,令他難以理解。他說場內有專人廣府話傳譯,令過程快捷得多,捐血時的疑慮也少了。
      烈市市民陳女士是香港移民,她說自己在港時常於流動捐血站捐血,但於十數年前移民加國後,就因語言不通而沒再捐血。她說,在填寫登記表格和健康狀況表時得到幫助,令她更為安心。                文:趙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