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英國對伊朗作戰計劃曝光
( 2012-03-02 )



伊朗與西方的國際形勢越來越嚴峻,而在國內也正在進行大選,可謂內外均不安定。

      隨着英國與伊朗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爆發軍事衝突的氣味隨之變得濃厚。英國《太陽報》日前報道稱,英國已經制定計劃,將大量部隊和一艘核動力潛艇派往波斯灣地區。
      報道稱,英國國防部官員認為,英國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捲入伊朗核計劃引發的衝突。他們宣稱,衝突已經不是會否發生的問題,而是何時發生的問題。在他們看來,這個時間可能是18到24個月。如果戰事爆發,那麼英國的海陸空三軍都需要扮演關鍵角色,發揮各自作用。
     《太陽報》援引可靠消息稱,英國將首先派遣一個步兵營前往波斯灣地區的盟國阿聯酋。阿聯酋與伊朗之間僅有霍爾木茲海峽之隔,最近處只有34英里的距離。分析人士指出,這一舉動意在公開展示對阿聯酋的支持,表明如果伊朗襲擊阿聯酋,英國將積極保護後者。而如果英國其他的盟國,諸如阿曼、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巴林和卡塔爾也尋求幫助,英國還將繼續派遣更多的部隊。


      “勇敢”號驅逐艦備戰
      英國海軍已經在波斯灣地區聚集了7艘軍艦。據悉,英國最先進的“勇敢”號驅逐艦上月已經抵達波斯灣地區,與此前部署的23型“公爵”級“阿蓋爾”號護衛艦會合。而“彭布羅克”號、“庫歐拉”號、“米德爾頓”號及“拉姆西”號掃雷艦已經部署在巴林,另有一艘核動力潛艇也在波斯灣地區。
      根據作戰計劃,另一艘配備有“戰斧”式艦載巡航導彈的潛艇也將被派往波斯灣地區。空中力量方面,英國空軍將派遣“颱風”戰鬥機和“狂風”戰鬥機前往卡塔爾、阿曼、巴林和阿聯酋的基地,以增援已經部署在這些地方的直升機和運輸機。
      自從美國和歐盟宣稱要從今年7月1日起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後,伊朗與西方的矛盾就不斷升溫,甚至達到伊朗威脅關閉霍爾木茲海峽的程度。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以色列對伊朗核設施實施空襲,很可能成為大規模衝突爆發的導火線。
      一名英國政府高級官員稱:“國防部官員從年初開始已經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進行部署。如果伊朗繼續開展核計劃,那麼衝突似乎就無法避免。無論我們願不願意,英國都將捲入衝突中,最可能的情形就是伊朗襲擊我們駐紮在阿富汗的軍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