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7華裔入選國家乒隊
( 2012-02-24 )



何世傑。徐光宏。張默。

      由加拿大乒乓球總會主辦的加拿大國家隊倫敦奧運選拔代表隊大賽,日前在多倫多圓滿結束。
      此次比賽由逾30位男、女選手競逐8個入圍名單,即男女各4位。
      經過兩天激烈競爭,終於塵埃落定。在出爐名單裏華裔選手佔到7位,有卑詩烈治文的何世傑、王臻(男子)、徐光宏以及張默(女子)等四位;安省就有羅安琪、Sara Yuen(女子)和陳宏韜(男子)等3位。


      卑詩4人入圍
      8位國手中,唯一一位非華裔的是魁省的法裔皮亞陸興士(男子)。
      據卑詩省加拿大乒總名譽顧問杜樹德透露,由這4男4女組成的代表隊,會在4月21與22日前往美國北加羅連納州的加利市,參加北美洲倫敦奧運選拔賽, 與美國隊競逐入選資格。
      入選隊員中,來自烈治文的何世傑在加國土生土長,曾經獲得北美洲15歲和18歲組冠軍,獲頒2010卑詩省運動員獎;老將徐光宏曾經代表加國參加雪梨的2000奧運會;張默就代表加國參加2008的北京奧運會;而王臻,則是加拿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