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主教預言:教宗年內或遭暗殺
( 2012-02-17 )



教宗本篤16世。

      踏入2012年才兩個多月,就傳來教宗本篤16世會在12個月內可能被人暗殺的預言。作出這個驚人預言的是西西里島巴勒莫樞機主教羅密歐(Paolo Romeo),他是在去年11月訪問北京期間言之鑿鑿預測教宗會在12個月內死亡,然後由米蘭大主教斯科拉(Angelo Scola)接任。
      羅密歐的聳人聽聞預測有點像《達文西密碼》美國作家丹布朗的驚慄宗教小說,由意大利報紙《Il Fatto Quotidiano》揭露,用的標題是“針對教宗的陰謀——他將在一年內死亡”。羅馬樞機主教卡斯特里洛得悉羅密歐預言教宗會被暗殺後,即將消息作為秘密報告般向梵帝岡國務卿貝爾托內匯報,而梵帝岡正調查有關報道。


      訪華期間告知意商人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泰晤士報》報道,羅密歐去年11月訪華期間曾會晤意大利商人和當地天主教會人員。該報報道,羅密歐曾告訴意國商人教宗正面對一項暗殺陰謀,將在12個月內死亡,而最快在年底前身亡。由於他看來肯定該事實,因此與他說話的人包括意大利商人和天主教會中國代表,都相信他是談及一項暗殺教宗的陰謀。暫時未悉羅密歐從何處得悉有關消息。而卡斯特里洛得悉羅密歐的言論後即撰寫為機密報告,然後提交給貝爾托內。
      該報紙日前刊登這份署名日期為去年12月30日的一頁長機密報告內容,而報告被翻譯成德文,以便把內容盡量保密,然後呈交給德裔的本篤十六世。
     《Il Fatto Quotidiano》獲得該份機密報告的複製本,有“死亡陰謀”的德文字眼,由於有梵帝岡的橡皮圖章,因此肯定是真實文件。羅密歐還提到,一旦教宗死亡,可能的接任人選是米蘭大主教斯科拉。報道指羅密歐在預言教宗面對暗殺陰謀時非常嚴肅,而有關報告是在大除夕撰寫,於上月提交給教宗。
      該報副總編輯特拉瓦利奧(Marco Travaglio)說:“我們證實是梵帝岡的真實文件,而內容細節千真萬確。”他說:“雖然我們都希望這個預言是不實的,但由於死亡陰謀的字眼用德文書寫,明顯是不想有很多人知悉。”報告以德文撰寫,顯然是要限制梵蒂岡獲悉這項陰謀的人數,即使無意中泄露,也會很少人明白。梵帝岡發言人隆巴爾迪則極力淡化報道,指有關消息脫離現實令人難以置信,根本不值得認真看待。
作出教宗被暗殺預言的羅密歐,現年73歲,擔任梵帝岡外交官已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