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重慶打黑干將王立軍傳被捕
( 2012-02-10 )



王立軍(前右三)去年9月在重慶公安局接待近百海外華文記者,講述打黑成就。

中國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目前正在中國網絡上熱傳,有網友發現,官方認證為“《資本時代》雜誌執行主編鮑迪克”,在他個人微博上稱:“成都的一位警司已經向本人確認:8日晨被逮捕的確實是王立軍。具體情況,本人在微博中將隨時轉發。”此言論一出,更是拋下重磅炸彈。較早時傳出,王立軍曾向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求庇遭拒。

      據查,《資本時代》是四川省政府金融辦公室和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政府於2009年指導創立。此前,曾有網友稱2月7日晚上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被大量軍警“包圍”,可能與王立軍有關,隨後2月8日官方爆料王立軍被“休假式治療”。


      李莊網上言詞“輕佻”
      在流言紛紛、雜象亂陳的情況下,李莊,這個在重慶打黑期間與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有過明顯“交集”的律師,也在微博上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不過言語之間多帶“輕佻”,表示“我願意,為休假式治療中的一切‘病人’,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如果真有那一天,我願意隻身前往重慶出庭,為‘病人’免費辯護。在此,提醒審訊者,要依法審訊,千萬不可對‘病人’刑訊逼供。否則,我會當庭申請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式,依法維護我的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網友稱李莊已經“笑壞了”。
      在8日上午11時14分,李莊稱“重慶市政府新聞辦:據悉,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不知據哪兒的悉?經誰的同意?希華龍網向當年報道李莊案那樣跟蹤報道,願王局,哦,不,王副市長多多保重”。


      傳王立軍求美庇護遭拒
      據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消息,副市長王立軍因長期超負荷工作,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但網上紛傳王立軍求美國領館庇護被拒。2月7日晚,中國國內微博突然出現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周邊路段有大批軍警戒嚴的消息,隨後有網友不斷發微博並上傳大量現場圖片。
      據未經證實的消息說,戒嚴是因為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欲進入美領館求政治庇護被拒。網友爆料,大批軍警突然進駐成都美國領事館周邊街道,封鎖所有通向領事館的道路,同時設立關卡,嚴查過往車輛與行人。
      網友稱看見一些警察甚至手持衝鋒槍,顯示發生了極不尋常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