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小學排行 兩公校擠進榜首
( 2012-02-10 )





      根據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2月6日(星期一)公布卑詩省小學最新排行榜,今年共14家小學並列第一,除西溫兩家公校外,其余都是私校。較特別的是,過去5年進步最多的前20名小學中,公校佔16家,包括烈市一所近4成學生屬英語為第二語言課程(ESL)的Walter Lee Elementary。
      另一方面,據該報告用來計算排名的第4班及第7班卑詩基礎學能測驗(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簡稱FSA)成績顯示,2011年18.4%參加FSA的卑詩小學生成績低於省府的預期,也低於2010年的20.1%,顯示學生整體成績退步。
      菲沙研究所最新排行榜顯示,在全省今年排名第一的14家小學當中,與去年一樣,溫市囊括6家,包括私立女校Crofton House、私立男校St. George's School等;至於烈治文,今年僅St. Paul's Elementary擠進狀元榜,獲10分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