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深圳一市場 新年遭強拆
( 2012-01-27 )



網友拍攝的市場被強拆成廢墟的場面。

22日是除夕夜,並非所有人都在這天能和樂融融。深圳龍崗區布吉街道長龍社區綜合市場開發商——深圳市邦兆公司,23日凌晨召集人員非法對市場商鋪進行強拆,導致部分樓體被破壞,數人被打傷。事發後,警方拘捕了10名嫌疑人。

      商戶方小姐23日說,他們的商鋪大年夜裏被邦兆公司的人拆了,“他們帶500多人,把四個方向的路口都封住,帶挖掘機過來拆市場”。眾多鋪主對組織強拆的邦兆公司感到憤怒,“很多老闆回家過年了,公司趁人少時進行強拆。”鋪主李先生說,強拆者帶刀棍過來,強行破門把在商鋪裏的人拉出來,就開始放爆竹,掩蓋拆樓機器的聲音。布吉醫院收治了幾名傷者,其中傷情嚴重的一人骨裂。
      據瞭解,2005年商戶代表曾在廣東省國資委咨詢得知,市場屬於“個體集合型資產”,如今被整體轉讓給邦兆公司。商戶認為,該市場是他們當初集資興建的,轉讓行為是“嚴重侵權的違法行為”。《南方都市報》報道,2011年9月20日,邦兆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要求商戶於當年10月底前搬離。商戶們認為,他們與邦兆公司並無瓜葛,並未與之簽訂任何租賃合同,因此並不理會邦兆公司。布吉街道辦曾對此事進行協調。街道辦人員透露,此事時間長久,租戶提出要按業主身份賠償。去年,政府要求邦兆公司在雙方未達成一致的情況下未經法定程式不得單方採取不法拆遷改造行為。
      布吉街道長龍社區綜合市場開發商(深圳市邦兆公司)23日凌晨召集人員,出動兩台大型吊車、四台鉤機非法對市場商鋪進行強拆,導致部分樓體被破壞。
      在阻止違法強拆過程中,違法強拆人員與商戶發生衝突,共造成5名鋪主受傷,其中3人已出院,2名輕傷者仍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有當地民眾稱,警方在強拆數小時後才趕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