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新婚華女遭家暴摔殘
( 2012-01-27 )



溫市警方已證實,案發房屋位於溫市西53街700號路段。受訪者提供的X光片上顯示,傷者腰椎上需要裝上3顆鏍絲釘,來固定位置。

近日一個結婚半年的28歲華裔少婦,疑遭丈夫撞落家中樓梯,導致腰椎粉碎性骨折,可能終生無法站立。得悉愛女受傷,傷者之父特由中國抵溫為她討回公道。溫市警方向本報證實,涉案男子被捕後獲保釋,將面對傷人相關控罪。

      該重傷少婦的父親張先生,近日在愛女接受治療的醫院會見本地傳媒,講述案發經過。他說,洋名為瓊(Jean)的獨生愛女,去年7月23日與洋名為馬克(Mark)的華裔男子結婚,兩人與馬克雙親共同居住在溫市西53街(W. 53rd Ave.)700號路段獨立屋,後來馬克的父母搬至溫市中心的公寓居住。而兩口子的獨立屋也分租給一租客。據張先生說,馬克之父多年前從中國大陸移民加國,現為卑詩大學(UBC)副教授。


      兩口子常生爭執
      張先生透露,女兒婚後曾因多次事件,與馬克的雙親鬧得不愉快,並因此常與馬克爭執。她更於去年聖誕節前後,遭馬克大力抓起脖領威脅。今年1月14日下午,馬克之父致電稱,他通過租客轉告馬克一件事,馬克聽後欲把內容告訴妻子。張先生表示,她女兒當時向丈夫說,不必什麼事都讓她知道,他可以自行處理。張先生指出,他的女婿聽了之後,突然失控並且推搡妻子。當瓊下樓片刻返回時,見到馬克大力摔門,就轉身下樓;當距底層尚有3至4級樓梯時,馬克突從後面躍起,以胸部撞擊妻子頭部,瓊隨即滾落至底層地面。馬克於是致電911,瓊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馬克則被趕到的警員拘捕。
      張先生說,經診斷後,女兒腰椎第二節證實粉碎性骨折,造成腰椎以下部位全面癱瘓,醫生稱她將來可能再無法站立。張先生指自己在中國從事醫療藥物研究,深知女兒傷勢嚴重,獲悉發生這情況,立即飛抵溫市,稱“要為女兒伸張正義”。
      張先生還表示,女兒2002年由中國來溫市留學,獲國際金融專業學位,又在卑詩大學取得會計學碩士學位,出事前她在溫市中心有穩定工作。馬克3歲時隨父母自中國移民溫哥華,在卑詩大學電腦專業畢業,現在本地一家電訊公司任職。


      處理家暴 溫警證實捕一男
      溫市警方發言人霍頓(Lindsey Houghton)接受《星島日報》記者查詢時證實,當天市警確實接報前往市內西53街700號路段一棟民居,處理家庭糾紛的報警。她說,當時屋裏一女子重傷送院,一男子當場被捕,他並沒有反抗。被捕疑人後在法庭獲准保釋,將面對傷人的相關控罪。霍頓以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及保護當事人隱私為由,不再透露涉案者關係、身份及案發動機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