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新春獻愛 500人登記捐幹細胞
( 2012-01-27 )



剛畢業的鐘詠音(右)在父親支持下,參加幹細胞捐贈登記行動。

為幫助卑詩大學(UBC)女生林穎涵及另外30個華裔癌病患者,尋找合適幹細胞,加華幹細胞協會與One Match幹細胞及骨髓網絡,21日在烈治文時代坊和本拿比中信中心,舉辦新春華人幹細胞登記大行動,兩小時內有接近500人登記。有華裔青年專程從溫哥華島、三角洲、素里等地遠道前來。另有一家大小登記做捐贈者,希望借這個行動度過別具意義的農曆新年。

      由多倫多趕來參與登記行動的加華幹細胞協會主席吳姜國珊表示,需要幹細胞移植的病人,只有25%可由直系血親處找到配對,其余75%須從陌生人捐贈的幹細胞中尋找。
      比如年僅22歲的卑詩大學華裔女生林穎涵,由於血癌第二度復發,急需陌生人的幹細胞以進行移植,所以加華幹細胞協會趕在春節前舉辦登記行動,希望提高找到合適幹細胞的機會。


      通過臉書呼喚朋友登記
      據加華幹細胞協會全國華人登記行動溫哥華共同主席陳露玲指出,今年的全國華人登記行動定於3月31日舉行;現特別在農曆新年前夕加多一次登記,是希望向華裔增加宣傳以外,也期望能多一個捐贈者就多一分希望。她說,21日在時代坊及中信中心這兩個登記點,共有超過490人登記支持,讓患者得到治療機會。
      來自卑詩省會維多利亞的袁日昇和3位友人,是在facebook得悉林穎涵因白血球不斷減少,抵抗力越來越差,急需幹細胞移植。他指出,facebook有幾千人表示願意登記,21日當天他們共號召到10位來自三角洲、素里等與林穎涵年齡相近的朋友一起登記,希望可幫助林穎涵早日康復。


      冀林穎涵早日康復
      本拿比居民李太太帶大兒子及二兒子前來登記,李太太說,這次登記行動別具意義,因她的大兒子21歲,正好符合幹細胞協會急需召集的35歲以下青年要求;二子雖只有10歲未滿捐贈者年齡要求,但也稱他長大後要參與捐贈。李太太也希望通過身教而前來登記,希望可幫助有需要的病人。

      趁新年之前參與義舉
      在本拿比中信中心的幹細胞登記行動,場面熱鬧之余也不乏溫馨。不少登記者都與家人及朋友一道前來,他們的共同心願,都是在新年之前做些有意義的事。參加幹細胞登記的市民,由在場義工講解程序和登記個人資料,跟排隊進行正式採集口腔細胞樣本程序。現場有電視機放映宣傳短片。播放包括正在病榻上與癌魔作生死搏鬥的林穎涵的故事。現場人士觀看後,無不感動。


      透過所屬教會得知
      剛在西門菲沙大學(SFU)畢業的鐘詠音,21日與父母來到登記。她也帶同她的同學前來。鐘父表示,他們一家於上周從所屬教會得知,21日有這項活動。鐘父因年齡超過登記上限,不合資格,就由女兒代表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據鐘詠音表示,在農曆新年之前做些有意義的事,幫助別人,令這個新年更為難忘。
      來自溫哥華的林先生透露,21日是他的假期,所以與妻子及女兒來麗晶廣場消遣,在商場接到義工派發幹細胞登記宣傳單張,立即與妻子到中信中心登記。他表示,與癌魔搏鬥的病人,正掙扎在生死邊緣上,亟需協助,救人乃屬刻不容緩之舉。

 



兩位熱心青年,在時代坊參加幹細胞捐贈登記。

數百市民21日來到烈治文市的時代坊,登記為幹細胞捐贈者。